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南京集训一年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今天回京21日出征东京奥运会
2021/07/19 15: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今日从江苏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获悉,在基地集训了一年之久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19日离开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前往北京,为21日队史首次出征奥运赛事做最后的准备。

  据了解,2003年正式成立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曾在2006年亚锦赛、2014年亚运会斩获冠军荣誉。近一个奥运周期以来,在江苏女子橄榄球项目快速成长的大背景下,伴随着多位江苏籍运动员先后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的实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国家队于2019年以预选赛全胜战绩将队史首张奥运门票收入囊中。此次出战东京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女子橄榄球队中,陈可怡、闫美玲、杨敏、王婉钰等四名主力队员就是江苏输送的。

  不过,备战东京奥运会,对于踌躇满志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而言也不是一帆风顺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因疫情宣布延期一年举办,给队伍的首次奥运亮相增加了变数。而江苏省体育局、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则在此时肩负起重任,为中国女子橄榄球队超长期封闭训练备战提供了保障支持。

  事实上,在过去的这一年多的备战训练中,等待首次奥运之旅的煎熬、封闭训练带来的突发伤病以及心理影响等,都在不断考验着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所有队员、教练及工作人员。“现在想来,这增加的一年多时间备战,其实给了我们时间去加强训练、去实现超越。”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员陈可怡说:“我们肩负着在东京奥运会为国争光的光荣使命,这是多少运动员梦寐以求的机会。而东京奥运赛场上的每一步也将是中国女子橄榄球的全新历史。我们会用拼搏和汗水谱写青春华章,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队员在奥运会上取得理想成绩,江宁基地于7月16日举行了出征仪式。会上,领队陈应表在发言时几度哽咽,队员闫美玲在表态时激动哑语……伴随着每一位队员家人提前录制的祝福视频被一一播放,再加上几名队员的家长惊喜现身,出征仪式现场十分令人激动。“(出战奥运会)这是她的梦想,为了这一刻她不知道付出了多少。这一年多的集训她们不知道吃了多少苦,但她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现在她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打心底为她开心、为她骄傲。”作为为数不多可以在现场为女儿壮行的家长,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员王婉钰的母亲在几次强忍之后,仍在出征仪式现场洒下了激动的泪水。

  据悉,北京时间7月29日上午9点,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将在东京迎来队史首场奥运正赛的比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