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女篮排常规赛第二,27日始冲击联赛总决赛
2020/12/25 19: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历经三个月、两个阶段后于12月22日结束了常规赛阶段的全部赛事。江苏女篮以15胜1负的战绩位列常规赛积分榜第二位,顺利挺进季后赛。12月23日球队已开赴下一阶段比赛城市安徽蚌埠,为27日第一场对阵北京首钢的季后赛作最后的备战冲刺。

  本赛季联赛因疫情防控需求,WCBA联赛赛制从主客场变成了赛会制。各参赛队的人员构成也受八一队解散、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等诸多因素叠加影响,产生了明显变化。而从常规赛两阶段比赛来看,在各支队伍均以“全华班”出战的大背景下,各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明显被拉大,联赛格局也随之发生了较大变化。例如,在本常规赛前四名之中,除江苏女篮为传统强队之外,大手笔引进内援的内蒙古、新疆、四川队均呈现出强势崛起的姿态。

  “这个赛季赛制特殊,(江苏)队员们也很久没有打过这么长时间的全封闭赛会制比赛。好在(常规赛)第一阶段几轮下来,队伍适应得不错,完成了赛季前的阶段预设目标。”正如江苏女篮主帅丁铁所说,本赛季江苏女篮在两阶段常规赛场均得分接近90分的亮眼表现,主要得益于球队在比赛中完全发挥出了江苏女篮“小、快、灵”的传统技术特点。

  不过,在通过了常规赛阶段之后,伤病将可能是打乱江苏女篮部署、阻碍球队冲击赛季更好成绩的主要问题之一。事实上,通过赛季前的长期封闭训练,江苏队曾将全队体能储备与伤病恢复提升至较高水准。但常规赛开打之后,密集的赛程还是给球队带了伤病方面的影响。从三人篮球赛场回归的国手姜佳音,就在赛季初期因膝伤导致需要长期休养,这为球队的赛季征战、好名次争夺增加了难度。而随着赛季深入,包括金维娜、张曼曼在内的多名主力,身上也陆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

  “为了防伤防病,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据丁铁介绍,本赛季江苏女篮从江苏省体科所引进了一位专职体能教练,除了帮助全队完成体能训练外,还会针对包括许晨妍在内的多位球员,提供1对1的体能康复治疗。“除了体能教练的加入,我在用人时也会把(伤病)这方面情况考虑进去。比如许晨妍,她因为伤病已经错过了上个赛季,所以这个赛季我对她更多是以保护为主,希望她能够顺利完成所有的训练和比赛。一方面是帮她恢复,另一方面也是防患于未然,毕竟她的职业生涯还很长。”

  “这个赛季很多球队进行了人员调整,联赛格局有了很大变化。新赛制季后赛采用单场淘汰制,所以偶然性也很大。”在丁铁看来,相比相对顺利的常规赛,接下来的季后赛,江苏女篮需要面对更大的挑战。“比赛打到现在,每支队伍都到了要‘拼刺刀’的时候。我与队员讲,接下来的比赛一定要坚定信心、放下包袱,把每场比赛的过程走好,首先全力实现我们闯进总决赛的赛季目标。”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