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体育 > 正文
江苏2000多家“残疾人之家”暂缓服务,备战东京残奥会的运动员实行封闭管理
2020/02/03 20: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2月3日从江苏省残联获悉,全省2000多家为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的“残疾人之家”将暂缓服务。

  根据省残联制定疫情防控通知要求,各地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参照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对学前教育机构的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拟定防控措施,确定开学(开训)时间。

  各级寄宿制残疾人托养机构尚有托养对象的,要实施封闭管理,暂时取消人员探视、来访,并设立隔离观察区;托养对象春节返家的,暂缓返回机构。

  基层“残疾人之家”等残疾人日间照料机构,暂缓服务。

  各地盲人按摩机构暂缓对外服务,对盲人按摩机构中未返乡的异地工作人员,督促做好自我防护,集中住宿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提供必要的生活照料。

  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暂缓举办各类残疾人现场招聘、培训等活动;各级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和运动队要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控人员进出。各地自2月3日起至国家解除疫情防控止,启动残疾人信访“零报告”机制。

  省残联还号召各级残联组织、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中的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协调帮助残疾人解决急难问题,切实当好残疾人群众的贴心人。

  据悉,目前省残疾人文体指导中心内,还有70多名正在紧张备战东京残奥会的国家举重队、田径队投掷组的教练员和运动员。

  省残联理事长万力表示,将严格对中心实行封闭管理、每天对所有人员进行两次测量体温、每天对相关区域进行杀菌消毒,每天定时逐级报告疫情防控情况。遇有发热等症状的及时送诊,并做好相关预案。食品、物品采购务必按规定采购,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保证国家队集训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任何问题。

  交汇点记者 唐悦 图片由江苏省残联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