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2 20:09  新华报业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永葆绝对忠诚 强化使命担当

  奋发有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信长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12日,省委常委会用一天时间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省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列席会议。

  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常委同志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信长星主持起草省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省委常委会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汲取张敬华案件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2年度中共江苏省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关于2022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报告》。

  信长星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工作摆进去,查摆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方向明确具体,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锤炼,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

  信长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省委常委班子作为全省各级党组织的领头羊,作为全省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领导者、组织者、推动者,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和省委绘制的“施工图”一步一个脚印变成美好现实。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切行动听从总书记和党中央指挥,一切工作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大政方针,一切重大事项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要树牢坚定执着的政治信仰,在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转化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敢为善为的政治担当,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上走在前、作表率,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进一步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厚植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常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美好生活。要锤炼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在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依靠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赢得战略主动。

  信长星强调,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洁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常委同志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反对特权的防护网,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促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