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书记市长这一周 | 决战决胜,踢好“临门一脚”
2022/12/11 19: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不知不觉间,不寻常的2022年进入收官收官时刻,“拼经济”“稳收官”成为各地的一致行动。

  本周,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全省各地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当前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感悟思想伟力,激扬奋进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29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在南京召开。

  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省委全会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部署,吹响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嘹亮号角。

  12月7日,南京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举行。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作讲话。会议强调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战略支撑,着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激发现代化建设内生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优化城乡空间布局,着力提升综合承载功能;增强文化软实力影响力,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绘就美丽中国的南京画卷;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南京;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12月5日,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谋划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目标任务和九个方面工作部署,系统谋划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具体思路,结合实际部署一系列重要举措、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引领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抓好苏州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咬定目标、狠抓落实,瞄准全年目标力争最好结果,以务实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苏州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2月8日,无锡市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调研成果认真进行交流发言。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积极探索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无锡落地落实。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近日专题调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作出的重大部署,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拿出“勇挑大梁”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常州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成果,创造性推动新时代常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上午,泰州市六届四次全会召开。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作工作报告,市长万闻华作小结讲话。会议对泰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9日,南通市委召开务虚会暨“学习调研月”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科学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新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12月8日,徐州市十三届三次全会举行。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作讲话。全会对徐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

  12月7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赴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调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持续巩固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

  12月7日,宿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宿迁市委书记王昊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体把握和落实第九版、二十条、新十条的精神和要求,深刻认识贯穿始终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科学精准的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12月8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听取各板块、各有关部门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执行新十条有关情况汇报,对平稳有序落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进行研究安排。会议强调,要认清疫情走势,做好充足准备;精准控制风险,保持工作定力;科学引导市民,加强全员培训;强化工作统筹,全力冲刺全年。

  12月7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研究部署工作举措。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折不扣执行优化疫情防控十条新举措,按照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吃透精神、把准方向,踩准节奏、做足准备,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举措,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统筹、更有温度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2月7日晚,镇江市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研究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折不扣执行优化落实疫情防控十条措施,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12月8日下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科学推进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她要求,吃透“新十条”,进一步把握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优化组织指挥体系,平稳有序推进优化调整工作;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主动消除社会恐慌心理;坚持分级分类,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突出重点人群,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安全,确保社会正常运转。

  12月7日晚,盐城市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通知要求,研究细化工作举措。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把握、精准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12月8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专题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科学精准落实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十条措施,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锚定全年目标全力实现最好结果

  上周,随着防控政策优化,各地继续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消费市场复苏,加强助企纾困和精准帮扶,加大力度组织境外贸易和招商活动。南京、苏州、南通等地迅速对接海外伙伴、挖掘商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眼下,距2022年收官不足半个月,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临门一脚”的关键期。各地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谋划明年工作,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

  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部分,也是“数字无锡”建设的重要内容。特别是随着5G技术的深入演进和商业部署,车联网发展又站上新的风口。12月9日,无锡全市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明确下阶段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强调,以“精管善治、惠民畅行、兴业强链”为目标,坚持系统化、市场化、多元化方向,紧抓全局性、关键性重大事项,加快打造全国领先的车联网先导城市,更好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升级。

  扬州市委常委会近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分层分类开展干部培训、宣传宣讲等活动;不松懈抓防控,全面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做好打硬仗的各项准备;全力以赴抓收官,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监测预警和运行调度,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精心谋划抓调研,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实践的战略思路和明年重点工作;如履薄冰抓稳定,高度重视民生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12月7日,盐城市委书记徐缨主持召开市委工作研讨会,与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系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她指出,明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目标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还将喜迎盐城建市40周年。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1234”的总体思路,统筹开展好各项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举措、重点工作,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近日围绕绿色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等主题开展系列调研,实地走访、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

  整合 新华日报记者 林元沁

  素材来源 江苏各设区市党报及官方发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