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2022/11/16 19:21  新华报业网  

  吴政隆在东南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

  交汇点讯 11月16日,省委书记吴政隆在东南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努力在科技创新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为全省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东南大学机器人传感与控制技术研究所的前身是我国第一台机器人诞生地。在机器人传感与控制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前,吴政隆与科研人员和同学们交流,仔细询问在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助老助残康复等领域科技创新情况。他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与机器人技术深度融合,机器人产业迎来升级换代、跨越发展的窗口期。希望大家坚持“四个面向”,仰望浩瀚苍穹、逐梦星辰大海,立足江苏丰富的应用场景,坚持创新驱动和应用牵引相结合,集聚优势力量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锻造更多“国之重器”,促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加快科技和产业创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吴政隆还深入了解学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生物医学芯片技术的基本原理、最新应用等情况,勉励大家发扬东南大学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学风,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聚焦前沿领域,推动多学科融合发展,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勇闯生命科学的“无人区”,在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领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叮嘱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东南大学发展,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造更好条件,共同把科技创新的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调研中,吴政隆和大家深入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希望东南大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培养造就一流人才上再创新的辉煌。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参加调研。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文 吴胜/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