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发扬优良传统 谱写江苏民革事业新篇章
2022/10/13 07:33  交汇点新闻  

  编者按 今年6月至10月,我省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7个民主党派分别召开全省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明确未来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会领导机构。近日,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主委相继接受新华日报记者专访,谈使命、话期待,表示要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续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新华日报今起推出系列专访。

  “我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郑重承诺,一定不辜负组织和全省党员的殷切希望,牢记神圣职责,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优良传统,努力开创江苏民革事业新局面。”6月29日,在民革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民革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陈星莺说。

  陈星莺1996年加入民革,是成就斐然的科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多次在全国政协全会、双周协商会上发言的全国政协委员,也是江苏省副省长。她为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促进医保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学校体育建设、抓好运动员梯队建设、发展旅游产业、维护社会和谐等挥洒汗水,为我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突出贡献。

  2017年6月以来,陈星莺带领民革江苏省第十一届委员会领导集体,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以打造“中山博爱”品牌、再造江苏民革新优势、再创江苏民革新辉煌为总目标,抓住高层次人才发展和提升参政履职能力两个重点,强化基层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和社会服务工作三个网络,建设好“中山博爱讲堂”“中山博爱之家”“中山论坛”和“中山博爱工程”四个平台,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民革省委会连续两年在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中获评“第一等次”,“学做旗杆、争做铁杆、练好笔杆”和“对民族、对国家由衷热爱,对民革、对组织付出真爱,对基层、对党员时时关爱,对同志、对同事充满友爱”的“三杆四爱”新风尚,在全省民革党员中蔚然成风。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陈星莺表示,今后五年,江苏民革的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基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参政建言,开展民主监督,做好社会服务,助推苏台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事业,谱写江苏民革事业新篇章。

  陈星莺说,她将团结民革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团结,兢兢业业干实事,继续以“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三个网络、四个平台”为总揽,倡导“三杆四爱”新风尚,塑造“中山博爱”品牌,为我省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民革智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胜利召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睿翔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