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书记市长这一周 | 开学季,加速跑
2022/09/04 21:09  新华报业网  

  本周,江苏在气温普降中迎来开学季。持续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发力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江苏各地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狠抓项目推进

  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牛鼻子”,多地以项目建设的“进”促全年经济的“稳”,为经济健康稳定运行注入强劲动力。

  9月2日,南京市委市政府举行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动员全市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支撑经济运行更快回升,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挑重担、扛重责。会上发布,1—7月,南京36个省级重大项目、417个市级重大项目均超序时进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34个新开工项目开工率88.8%。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指出,要抢抓政策窗口期,落实国家稳经济接续政策,布局建设短期有效、长期有利的基础设施项目,做到主动争取一批、抓紧开工一批、积极储备一批、重点支持一批。要聚焦产业项目,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要突出结果导向,紧扣竣工率、投产达效率、升规纳统率等关键性指标,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全力靠前服务。要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营造重商亲商、扶商助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让各类企业在南京安心发展。

  8月30日,盐城召开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强市,以工业大突破推动发展新跨越。要做大工业总量,对标先进、争先进位,把项目建设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硬抓手,加大攻坚力度、全面加快进度,进一步夯实工业基础,以工业大发展带动经济实力大增长。要做优工业质效,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扩大增量、优化存量,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以企业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要创塑工业品牌,强化品牌意识、实施品牌战略,加快培育一批先进制造业产品和集群品牌,促进城市知名度和竞争力提升。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常州正努力打造新能源产业之都。8月31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溧阳、金坛调研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时指出,各板块各部门要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风口,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助推新能源领军企业加快发展、抢占市场制高点,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要主动发现、积极鼓励支持更多优质的重要创新平台,在技术攻关、专项推进、人才培养等方面精准支持。要围绕当前优势产业领域,支持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强化要素保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创新合作,项目为先。9月2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2022无锡(北京)科技合作洽谈会在京举行,74个战略合作以及重大科技合作项目签约,项目总金额达到202.34亿元。无锡市市长赵建军致辞时表示,无锡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聚力打造最强支撑体系,着力探寻最佳合作路径,全力提供最优服务保障,让广大科创企业在无锡茁壮成长。

  当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今年,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活动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在受到表彰的397名个人和198家集体中,江苏共有14名个人、7个集体荣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你们的荣誉就是这座城市的荣耀,你们的事绩必将被这座城市铭记。” 9月1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当地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他在座谈时指出,全市广大公务员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顽强斗争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站稳群众立场,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加强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筑牢防线、守牢底线、勇攀高线,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9月1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市长万闻华看望受表彰者。朱立凡指出,新的征程上,全市广大公务员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坚定的模范;要厚植为民情怀,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牢记心头,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破解难题,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知重负重的模范;要始终秉持专心专注专业,提升能力本领,善于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做唯实唯勤的模范。

  8月31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会见载誉归来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姜勇。他说,要立足本职工作,对标找差、埋头苦干,坚决扛起“挑重担、扛重责”的重大责任,努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发扬公仆精神,坚持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发挥表率作用。

  9月2日,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看望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思雪。他强调,全市广大公务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工作标准、“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精神,扛牢责任、勇毅前行,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调研部署一招不落

  本周,多地主官马不停蹄开展调研、部署,把乡村振兴、发展与安全、平安建设等几件大事抓在手里,看点不少。

  澄湖为主要湖泊,加上周边20个卫星湖泊,形成苏州最具特色的水乡生态体系,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吴淞江科创带交汇区域。8月31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前往昆山、吴江、吴中调研澄湖地区发展,提出要持续改善环澄湖地区生态环境,扎实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四篇水文章,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文兴的生态空间。要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人居环境;要结合农村实际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月2日,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在新时代鱼米之乡建设中勇挑大梁。要持续优化乡村产业质态,狠抓农业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农业园区“二次创业”,加快培育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粮头食尾”现代乡村产业。要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组织实施美丽田园乡村建设“三大行动”,加快提升乡村功能品质。要高质高效推进富民强村,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健全低收入农户增收和经济薄弱村发展长效机制,着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8月31日,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赴启东、如东,深入园区、企业、社区等开展调研。王晖希望启东保持战略定力、延续正确思路,坚定不移推进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持续打开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质量。要锚定更高目标、主动加压奋进,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对相对薄弱指标强化精准施策,巩固提升发展向好态势,切实肩负起“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责任。

  王晖勉励如东瞄准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奋力跑好“下半场”,交出全年优秀答卷。要对照全年目标抢抓进度、强化举措,更大力度推动经济回升向好。要深刻认识到抓产业就是抓如东的未来,聚焦主导产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快培育现代产业集群。要以工业化促进城镇化,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更高水平促进民生改善。

  本周,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两地推进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在镇江新区,马明龙强调,要顺时应势调整思路,敢为善为做到高效统筹,切实担起为全市稳定经济增长“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安全底线,坚决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丹阳,他强调,要准确分析研判形势,精准定位发展方向,坚定“总目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更好展现大的样子、体现强的担当、争得新的荣光,做到带头“勇挑大梁”,更加“敢为善为”,奋力“再创辉煌”。

  8月31日,宿迁市召开更高水平平安宿迁建设推进会。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在会上强调,要以最强担当、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宿迁、和谐宿迁。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和突出问题。高度重视政治安全、经济民生、信访稳定、公共安全等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以解决。要抓紧抓实平安宿迁建设的重点关键。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全力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战,织密扎牢社会平安防控网,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坚决守牢“四个不发生”底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宿迁。

  8月29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在海州区检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的理念,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问题抓提升,注重细处着眼、实处发力,进一步压实各方创建责任、突出全民共建共享,全面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倪方方

  素材来源 江苏各设区市党报及官方发布 视觉中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