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各设区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勇挑大梁,苦干实干交出合格答卷
2022/08/10 07:19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在船行中流的关键时间节点,8月5日,省委工作会议召开。连日来,全省各设区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各地纷纷表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深刻领会’和‘四个必然’,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全省‘勇挑大梁’挑重担、扛重责。”6日,南京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指出,南京将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奋力打造国家级高水平人才平台,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多下实功,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日,苏州召开市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省委工作会议部署。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明确要求苏州等经济大市挑重担、扛重责,把经济恢复的步子迈得更大一些。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苏州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苏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每一项工作都要只争朝夕,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气神,切实担负起稳经济、促发展的重大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

  6日,无锡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省委赋予无锡“挑重担、扛重责”的使命任务,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增长、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乡村振兴、风险防范等工作,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以“双统筹”交出“双胜利”过硬答卷。

  9日,徐州召开市委工作会议。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要求,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勇于“挑重担、扛重责”,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加快“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奋勇争先,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9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强调,常州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扭住“稳”的关键点,找准“进”的切入口,重点抓牢抓好疫情防控、呵护市场主体、主攻产业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提升城乡品质、促进共同富裕、维护安全稳定等八方面工作,锚定目标、勇挑大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迈入“GDP万亿之城”打牢基础。

  8日下午,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指出,要全面深入抓好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挑重担、扛重责”的进取心、使命感,奋力交出下半年的满意答卷。要对标对表细化任务,对照省委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结合南通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推动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南通版的任务书和施工图。

  7日,连云港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引向深入,引导全市干群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全面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的重要指示要求,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努力交出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为江苏作为经济大省“勇挑大梁”贡献连云港力量。

  “淮安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把‘勇挑大梁’重大责任扛上肩头。”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说。8日,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指出,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争取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最好结果。

  9日,盐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要紧紧围绕‘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主动扛起责任,竞逐绿色低碳新赛道,拿出‘排头兵’的干劲和担当,只争朝夕、敢为善为,力争各项工作实现最好结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省前列,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盐城市委书记徐缨说。

  6日上午,扬州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表示,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下半年扬州将主要从防、稳、进三方面攻重点、打硬仗、求突破。着力在知行合一中落实扬州行动,展现扬州作为,全年奋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进出口总额超千亿元,全力以赴在区域发展中争先进位、为全省大局争作贡献。

  “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江苏在全国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勇挑大梁’多作贡献。”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8日,镇江市委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马明龙表示,镇江将在防疫情、筑屏障,稳经济、强产业,抓创新、增动能等八方面下更多实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泰州上下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一着不让、稳住经济一刻不松、安全发展一抓到底,努力站稳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更大贡献。”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说。6日,泰州召开市委工作会议,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日,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六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要求。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表示,宿迁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许雯斐 张珺 魏琳 张涛 蔡炜 徐超 程长春 张莎沙 祝洁 汪滢 钱飞 顾介铸 朱文军

  整理:张莎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