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 | 中流击水更坚劲
2022/06/06 22:12  新华报业网  

  别院深深夏席清,石榴开遍透帘明。步入六月,一年即将进入半程,承前启后在此交汇。刚刚过去的一周,江苏各地“一把手”分别检查高考保障工作,调研指导夏收夏种,见证省级重大项目开工奠基……仲夏来临,江苏各地不仅在着力保障粮食安全,随着疫情好转,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也刻不容缓。

  【南京】

  2022年高考在即。6月3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韩立明到南京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和部分学校考点,检查高考组织保障工作。她强调,要以对考生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从细从实抓好高考组织工作,用心用情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全力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

  今年南京市设有12个考区、959个考场。目前,各有关方面正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设备检查等工作。

  【苏州】

  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走访学校,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勉励小朋友们认真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牢记总书记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健康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全面发展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无锡】

  6月3日,端午节。当天,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到餐饮店、街道办事处、企业、工地、商业广场等处,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杜小刚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织密疫情防控网,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让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佳节。

  【徐州】

  6月5日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铜山区调研指导夏收夏种工作。他表示,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抓好夏收夏种工作,千方百计提升农业效益、提高农民收入。

  在维维粮食产业园,他说,要进一步强化粮库日常管护,不断提升粮食储备和管理水平,加大粮食收购工作保障力度,切实保障粮食市场平稳有序。各级各部门要牢牢守好粮食安全底线,推动全市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州】

  6月2日,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东方侏罗纪”在常州市天宁区开工奠基,塑造文旅产业新地标、城市活力新引擎。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东方侏罗纪”位于常州市中华恐龙园旅游度假区东部,将重点打造恐龙星球、星际太空城、创智总部、滨水生态公园及多家主题度假酒店,形成新一代国家级综合旅游度假区,高效助力常州文旅中轴和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建设,助推常州“532”战略落地。

  【南通】

  6月3日,南通市委书记王晖率队前往南通市区农贸市场、景区、车站等地,实地调研市场保供、复商复市、市民出行、文明创建等情况。他表示,要加快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让整个社会高效协调运转,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王晖说,各地各部门要在税费减免、金融支持等方面及时采取更多针对性措施,让城市进一步焕发生机和活力。

  【连云港】

  6月5日下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到东海县洪庄镇薛团村调研。

  调研中,方伟表示,新时代抓“三农”工作就是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围绕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

  【盐城】

  6月1日下午,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到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工作。

  检查中,徐缨说,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盐城作为农业大市、粮食大市,要坚决扛起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 要迅速组织抢收,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服务,要深入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要求,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扬州】

  6月3日上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赴仪征调研夏收夏种和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中,张宝娟说,当前是全市“三夏”农业生产的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有利时节,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要抓好夏粮收获,抓好夏种夏管,抓好夏粮收购,同时发展特色农业,建设生态宜居美丽田园乡村。

  【镇江】

  6月1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

  调研中,马明龙说,保市场主体是保就业保民生。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落实各项纾困政策,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要强化就业优先导向,聚焦重点群体、重点行业,加强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宣传。要创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泰州】

  6月2日,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专题调研全市人大工作。朱立凡表示,要带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带头锚定“全省第一方阵”。地方立法要创特色,紧扣发展、改革、民生所需,进一步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

  他说,要带头致力民生、聚力转型,推动民生更有温度、转型更有力度、治理更有精度。要带头知重负重、唯实唯勤,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主动对标人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忠诚为党分忧、忠实为民代言。

  【宿迁】

  5月30日,宿迁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昊主持召开宿迁市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和真抓实干的劲头,集中力量抓重点,聚力攻坚求突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颜颖 整理

  来源 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