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年轻干部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中青班政治辅导员工作研讨会举行
2022/05/29 07:38  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5月28日,我省年轻干部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中青班政治辅导员工作研讨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吴政隆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赵世勇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强调,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关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要坚持把年轻干部政治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和党史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砥砺对党忠诚品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政治担当和斗争精神,始终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对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的研究,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政治教育的有效路径,用好中青班政治辅导员制度等经验做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制定实施年轻干部政治教育15条举措,探索方法路径,完善培养体系,引导和推动广大年轻干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政治能力。成立年轻干部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是江苏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及中组部部署、加强年轻干部“育选管用”的一项创新举措。要按照致力于“打造成年轻干部政治教育研究高地”的目标定位,切实把中心建设好、运行好、发展好,当好“两个确立”的拥护者、政策决策的智囊团、释疑解惑的思想库、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努力为全省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赵世勇为研究中心揭牌,向首批研究员颁发聘书。成立大会后,召开了中青班政治辅导员工作研讨会,中组部、中央党校等有关领导专家,省委党校中青班政治辅导员和学员代表交流发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