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许昆林会见劳模先进代表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汇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磅礴力量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4月28日,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了我省部分劳模先进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祝贺,向为江苏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吴政隆勉励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勇于创新、争创一流,勇担使命、继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吴政隆指出,全社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江苏大地蔚然成风,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政隆说,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实现“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良好开局。特别是今年一季度,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付出超常规努力,克服超预期困难,全省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在大战大考中,广大劳模先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一曲曲激荡人心的劳动者之歌。大家不愧为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无愧于劳模先进的光荣称号,是江苏现代化建设的功臣,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吴政隆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高举旗帜、坚定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勇于创新、争创一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要勇担使命、继续奋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受表彰的外籍友人,用自己的亲身见闻讲好中国故事、江苏故事,做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使者”。江苏是实体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让广大劳动群众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让更多劳模先进竞相涌现。各级工会组织要当好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用心用情解决劳模先进急难愁盼,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全社会要大力宣传学习劳模先进的生动事迹和优秀品格,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江苏大地蔚然成风。

  当天,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会上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