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2022/03/17 19: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要求,近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战胜疫情作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的重要检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通知指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到疫情最严重、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加强现场指导,推动工作落实,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最科学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堡垒。持续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通过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切实担起属地责任,扎实做好人员摸排、居家隔离管控、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迎难而上,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全力实施医疗救治;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立足职能职责,加强与属地协同配合,主动跟进做好相关工作。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决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主动投身“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工作,在政策宣传、隔离管控、秩序维护、排查登记、服务群众中亮明身份、作出表率,带动身边亲属和群众规范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影响和带领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组织保障。把推动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动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奋发有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注重发现、及时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加强对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及时将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基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