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全力以赴防输入防蔓延防外溢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许昆林主持
2022/03/13 22: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3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部署,深入研判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在认真听取常州、南京、苏州、泰州、徐州、连云港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目前我省疫情多点散发,疫情形势极其严峻,防控任务极为艰巨。必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进一步优化升级防控措施,坚决防输入、防蔓延、防外溢,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手段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抓好学校、养老院、建筑工地、监所等重点场所防控,决不能成为疫情的“放大器”。要加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管理,严格管控外地来苏返苏人员,规范隔离点、定点医院、核酸检测点管理,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提高监测预警灵敏度。要抓紧研究清明祭扫有关方案,倡导现代文明的祭扫方式,切实减少聚集性活动。要争分夺秒快速彻底扑灭连云港疫情,继续强化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会面管控和工作人员管理,尽快实现社会面见底清零,坚决杜绝疫情反复。

  当天上午,许昆林来到连云港市海州区南城街道西凤凰山公园核酸检测点,实地检查核酸检测开展情况。他说,要合理安排区域核酸检测方案,确保检测快速、有序、高效;严格按照规范采样,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严防交叉感染;统筹工作力量,加密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检测频次。在连云港保真实业有限公司物流中心,许昆林详细了解粮油蔬菜价格、物流仓储等情况后说,要加强物资调配,畅通物流通道,强化监督监管,护好“米袋子”“菜篮子”,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优化人员、车辆进出通道,强化消毒、通风、清洁等工作。在花果山街道金鹰国际花园,许昆林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仔细询问小区居住人口、每天出入人员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住社区防控这个关键环节,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组织更多力量下沉社区,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和个性化需求,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治的防线,共同守护好美好家园。

  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