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进一步部署苏州市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2022/02/14 21:2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苏州市发生疫情后,省委书记吴政隆立即作出批示,就组织专班加强指导、迅速处置疫情等提出明确要求。2月14日下午,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部署苏州市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在听取苏州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指出,加强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最大限度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苏州市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第一要务,突出一个“快”字,坚决采取果断措施切断传播链条,迅速高效扑灭疫情。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协同协查,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发挥公卫、公安、工信协同作用,争分夺秒做好流调溯源,降低社会传播风险。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加强精准筛查,确保科学规范有序。严格实施隔离管控,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坚决做到应隔尽隔。把社区管控措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同时做好封控区域群众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实行发热患者就诊全流程闭环管理。及时规范发布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抓好全省面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强化疫情监测预警、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外防输入防线、应急处置准备,进一步织密扎牢全省疫情防控网。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副省长刘旸、陈星莺、储永宏分别在主会场和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