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思想 > 正文
思想周刊荐读 | 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海青谈“坚持理论创新”,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梁勇谈书香江苏建设
2022/01/18 09:39  新华报业网  

  新论

  高度重视理论创新,努力实现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是百年来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之一。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更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推进理论创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坚持理论创新作为党百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之一予以强调,意义十分重大,对此必须深入认识,加深理解。

  ——《坚持理论创新,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李海青(作者单位: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不断发展壮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正确指引。

  ——《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扬州大学基地(执笔人:林祖华)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首先需要通过先进文化引领广大党员和群众树牢共同理想信念,构建强大的精神支柱和信念伟力,形成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精神合力,展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优越性,这是增强党的政治信仰、理性认同的关键。

  ——《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杨连俊(作者单位: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政声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的新目标新任务,并对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强调要“倡导全民阅读,推动书香江苏建设”。做好这项工作既是文化强省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实现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内容,更是提升居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

  ——《奋力书写新时代书香江苏建设的优秀答卷》梁 勇(作者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

  要坚持科学用网,精心生产一批高质量网宣作品,推动主流媒体网络化、数字化转型;要坚持依法治网,以“清朗·彭城净网”系列行动为抓手,加强网络突出问题和违法信息综合治理;要坚持技术管网,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产品在管网治网中的应用,实现对网上数据信息流动实时感知、对重点网络人群动向跟进监测、对网络有害信息预警处置,提升管网智能化水平。

  ——《推进综合治网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宋小虎(作者为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决议》贯通过去、现在和未来,贯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生动深刻、客观具体地展现了我们党气势恢宏、惊天动地的奋斗实践,为我们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道路、明确了方向。

  ——《深刻领悟〈决议〉汇聚磅礴力量》周学军(作者为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

  结合如东发展实际,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将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的智慧力量和激发的爱党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攀高争先的奋斗激情,全力跑赢“十四五”发展新赛程,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跑赢新赛程 勇当排头兵》陈慧宇(作者为如东县委书记)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智库

  2022年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对我国“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发展作出部署安排。《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由此,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必将成为我国推进信息技术软硬件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的重要手段。

  ——《四问数字经济,如何拥抱经济发展“新蓝海”》张为付(作者为南京财经大学教授,江苏现代服务业智库首席专家)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