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2023年春节档,江苏票房、观影人次双双居全国电影市场之首
2023/01/28 18: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3年春节档,中国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

  据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春节档(1月21日至27日)全国票房突破67亿元,观影人次超1.29亿人,居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全国“票房大仓”,江苏影院“火热归来”,记者从江苏省电影局获悉,2023年春节档,江苏总票房达7.17亿元,观影总人次达1346万,在全国占比均超过10%,双双位居全国第一,为江苏电影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新的局面。

  从影片方面来看,《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位居江苏票房前三位。从城市方面看,苏州、南京、无锡位居全省票房前三名,其中,苏州1.1亿元;南京9824万元;无锡6964万元,江苏全省13个设区市全部进入全国城市票房66强。

  作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档,看电影成为很多家庭富有仪式感的“新年俗”。大年初三,记者走进内蒙古民族院线二连恺宸国际影院,大厅里爆米花香味四溢,春节档贺岁电影展板逐一摆放,影院大厅内,不少观众在电子取票机前排队等候,还有年轻人早早做好功课打算连刷两场。

  “大年初一看《流浪地球2》,大年初二看《无名》,大年初三看《满江红》……”为了选到好座位,早在春节假期前,在南京银行工作的李捷就在购票平台为一家三口订好了电影票。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的她,提前一周回如皋老家陪父母,“全家一起看电影很热闹,很有年味儿,一定要到影院感受一下。“

  不但有质量上乘的影片,江苏院线也加密场次安排,多措并举拉动观影热情。

  “今年平均票价,较往年便宜了5至7元,加上我们影院推出的‘早晚场特惠’,20多元就能看一场大片。”万达影城南京仙林万达茂店经理张骏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最受欢迎,“我们影城12个影厅每天排片大约80多场,从早上7点多开始,到凌晨4点多,一直有影片放映,一天大约能接待7000多人,黄金场次的上座率接近80%。”

  随着影院建设不断下沉,乡镇影院逐步成为当地居民精神食粮的“主粮”,2023年春节档,江苏乡镇影院实现票房1.54亿元,观影人次294.5万人,在全省占比均超过21%,表现非常瞩目。

  江苏力量不仅仅体现在票房上,今年春节档的爆款影片在拍摄制作中,融入了很多江苏元素,《流浪地球2》中,许多可行驶、可作业、可变形的UEG地球联合政府机械设备,来自徐工集团。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入驻企业墨境天合、天工映画参与了《流浪地球2》《满江红》和《深海》三部影片的后期制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