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气温进入回升轨道,31日最高温达17℃!
2023/01/28 17: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升温了!兔年第一个工作日,江苏气温开始上升。

  今天下午1点半,全省和昨天同一时段相比普遍升温2~3℃。别小看这几度,直接关乎你出门会不会被风吹到头疼。近几天虽然阳光一直在线,但出门还是被偏低的气温冻到瑟瑟发抖,请大家注意保暖!今天全省最高温中的高值主要分布在西南一带,7℃左右,东南部稍低,5℃上下,总体来说,全省的气温相差并不大。

  江苏气温进入回升轨道,明后天最高气温有望回归10℃以上,预计31日沿江苏南最高可达16~17℃,暖洋洋的天气终于要回来啦!

  春运还在进行时,跨省出行的朋友们注意了,全国最高气温重返20℃,南方多地将暖如三月春!据中央气象台,这个冬天最冷时段基本过去了!未来几天,我国大部降水稀少,天气晴朗,同时没有明显冷空气过程,非常有利气温快速回升!预计到月底,全国大部气温会从偏低转为偏高,多地累积升温幅度可超10℃。到31日前后,江南和江淮等地白天温暖程度可以堪比3月甚至4月上旬,其中江西、湖南、广西、广东、福建等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以达到20℃左右,温暖程度堪比春分。在这样的上升趋势下,江苏也不甘示弱,期待小阳春。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1月28日20时至1月29日20时,全省晴到少云。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8~9℃,淮河以南西部地区10℃左右;最低温度:苏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4~-5℃,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偏西风4~5级。

  1月29日20时至1月30日20时,全省晴到少云。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12~13℃,其他地区10℃左右;最低温度:苏南地区-2~-3℃,其他地区-4℃左右,沿江以北地区有冰冻。全省偏西风转偏南风,风力都是3-4级。

  1月30日20时至1月31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淮北地区12~13℃,其他地区15℃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1~0℃。全省偏南风3~4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