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交汇点线上线下年货节今天正式开集——明天,我们老地方不见不散
2023/01/10 21: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0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指导,新华云媒和南京市溧水区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的2023交汇点线上线下年货节暨南京溧水健康农产品年货大集在新华报业传媒广场融媒路上开集。

  草莓、火龙果、有机蔬菜、酒酿饼、桃胶、葛根粉、熏鱼、香肠、老母鸡、卤牛肉……在一个个整齐的展位上,新鲜果蔬、咸货、农副产品等春节特色年货,应有尽有。

  “草莓怎么卖?”“你是想散称还是买礼盒?礼盒装的是46元……”中午时分,年货大集上汇聚了不少人气,和同事一起来逛集市的顾露露在展位前询问起价格。在经过品鉴后,顾露露和同事一人买了一箱草莓和蓝莓果汁。离卖水果处不远的是溧水当地一家颇有名气的明觉酒楼在售卖猪蹄和风鱼。酒楼负责人刘文菊介绍说,亲手自制的猪蹄、风鱼、辣椒酱、虾酱、萝卜干等春节特色年货参加市集。其中,猪蹄和风鱼是酒店特色菜,每年春节前都会有很多人提前预订。在集市的另一边,现做现卖的酒酿饼以及试吃的红枣桃胶羹,吸引了不少人围观。酸甜的酒酿味,伴着空气扑鼻而来。“早知道就不吃午饭了,酒酿饼就着红枣桃胶羹太好吃了!”

  作为参展商之一,南京无想田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黄巧平说,平台内的19家优质农产品参加了此次年货市集。与过去年底参加展销会不同的是,通过供销社平台与省级机关单位、企业等对接以年货市集的方式销售优质农副产品,更有针对性。对于农民而言,可以给江苏优质农产品找到好的出路,在岁末时节抓住春节前的销售旺,利于增收。对于城市居民而言,多了一个更好更优的年货采购渠道。“没想到大家都这么喜欢我们的产品,今天带的农产品一会儿就售罄了,明天会再带多些来!”黄巧平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货大集不仅提供了江苏部分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还得到了南京市溧水区供销合作总社的大力支持,该社主任赖光荣表示,为了扎实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通过实践、创新,已经摸索出了产销对接的“1+1+8”模式,即坚守一个为农服务的初心,打造一个“无想田园”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开展城乡对接、工农对接、上下对接、活动对接、城市对接、爱心对接、云端对接和东西部对接。此次年货市集活动正是城乡对接的有力实践。“‘1+1+8’模式可以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其经验做法在全省供销系统推广,真正做到供销社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赖光荣说。

  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合作事业处处长张帆说:“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对乡村振兴意义重大。去年,通过供销系统对接,我们帮助部分滞销的农产品找到了销售出路。同时,通过1000多个社区进行团购、后备箱集市等方式,将田间地头新鲜农产品直接送到了城市居民手中,避免了中间环节,在助力农民增收的同时也让城市居民以较好的价格享受到了优质农产品。未来,我们还将在农产品产销对接上不断创新,踏踏实实为农民服务、帮农民做事。”

  如果错过了1月10日的年货大集活动,没关系!1月11日年货大集活动还将继续在新华报业传媒广场融媒路进行。此次参与年货大集活动的优质农产品除了线下售卖外,还同时在交汇点电商和新华易捷线上线下平台展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潘海兵/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