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今夜起苏南地区有降水,未来3天江苏多云天气为主
2022/12/27 18: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凛冬已至,春华可期!过完这周就要正式迈入2023年了,大家准备好迎接新的一年了吗?今天云系增多,阳光也暂时藏起了“笑脸”,午后徐州西北部仍然只有0℃左右,气温十分低迷,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在7℃到8℃,和昨天同时段相比有小幅增温。

  虽然升温速度缓慢,但和上周末超冷的“困难模式”相比也算是比较友好了,大家早晚在户外一定要注意头部、手足的保暖。今夜苏南迎雨水,气温缓慢回升,其余时段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早晨气温较低,沿淮淮北地区仍有冰冻。好在气温将持续缓慢回升,预计31日-1月1日淮河以南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0℃以上。

  目前正处于“数九寒天”,“数九”又称冬九九,是中国民间一种计算寒天与春暖花开日期的方法。一般“三九、四九”时最冷,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当数到九个“九天”(九九八十一天),便春深日暖、万物生机盎然,是春耕的时候了。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各地的气候相差悬殊,与冬至逢壬日“九九八十一天,九尽桃花开、春深日暖”相对应的只有我国部分地区,并非全国各地都如此,一些寒冷地区在春季尚未有春天气息。

  数九计算寒暖的方法,适用于我国冬至前后冷暖变化明显的地区,冷暖变化计算精确到天数,从冬至逢壬日数起,最冷时段在“三九、四九”,数至“九九八十一天”便是春深日暖。也有一些地方数九是从冬至当天算起的,在一些寒冷地区,冰天雪地,冬春两季很长时间段内气温均在零下摄氏度,冬至前后冷暖变化不明显,“交九”早晚几天、气温高低几摄氏度没多大区别;为了方便数九,从冬至日开始算起,即冬至当日叫“交九”,每九天为“一九”,依次类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27日20时至12月28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4~5℃,其他地区7℃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有冰冻,苏南地区0~1℃,其他地区-1~-2℃,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12月28日20时至12月29日20时,苏南地区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5~6℃,其他地区7℃左右;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4~-5℃,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2℃,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东到东北风3-4级。

  12月29日20时至12月30日20时,全省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6~7℃,其他地区9℃左右;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4℃左右,有冰冻,苏南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2℃,部分地区有冰冻。全省偏东风3-4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