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阿凡达:水之道》公映首日,江苏近20万人次贡献超1600万元票房
2022/12/16 21: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6日,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科幻巨作《阿凡达:水之道》公映,为沉寂已久的电影市场燃起一点火花。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2月16日20:30,《阿凡达2》的累计票房超过1.5亿元,其中,江苏19.3万观影人次贡献了超过1600万元的票房。

  回首2010年1月在中国内地上映的《阿凡达》,将电影推入3D时代,引发现象级热潮。各大IMAX影厅的影票迅速售罄,“一票难求”、“彻夜排队”等盛况成为很多观众的集体回忆。《阿凡达2》仍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跟前作最大的不同,便是男女主人公现在都成为父母,作为地球侵略者中的“叛徒”,曾经的地球残疾军人杰克与纳威人女孩奈蒂莉相爱,在续集中,他们拥有四个孩子,杰克也成为纳美族族长,一家人幸福地生活着,直到有一天,来自地球的侵略者飞船再次到来,杰克团结家人族人开始新的家园保卫战。

  “《阿凡达》系列是为影院而生的!”上午11:30,南京河西万达影城IMAX店内人流如织,影城内随处可见阿凡达元素,影迷们兴奋地拍照、晒影票、与物料合影……影院经理郭广燕告诉记者,从12月16日0点开始,该影城陆续排映了44场《阿凡达2》,最晚的场次为16日23:40。“截至12月16日20:00,观影人数已超过1000多人,平均上座率达14%。”

  住在南京万达西地小区的张帆带着双层口罩赶来观影,时隔13年再看《阿凡达》系列,他直言,“从丛林绿荫到水下世界,美得令人窒息!”他说,卡梅隆的视觉魔法在第一部的基础上做了升级,“感觉整个人被带着飞跃森林,潜入了海底,和成群的海洋生物共舞,那种感觉太神奇了,十三年没有白等!”

  如果说,《阿凡达》第一部聚焦的是跨越物种的爱情,《阿凡达2》就是一部跨越代沟的合家欢电影,“一家人就要在一起!”是《阿凡达2》中出现最多的一句台词。影片不断传达出关于亲情的理解:杰克为了家人安全,到梅特卡伊纳族“寄人篱下”。身为父母的杰克和奈蒂莉以及孩子们,在战斗中不断成长,一起守护这个家。

  当杰克夫妻的儿子去世时,正在江苏师范大学读研二的孙雅涵止不住泪奔,《阿凡达》第一部上映时,她还在读小学,“当时是和同学一起去看的,3D视觉艺术的震撼和浪漫,现在还记得。”电影爱好者吴涵觉得,虽然激战虽不如第一部,但《阿凡达2》的故事很紧凑,从杰克、奈蒂莉与子女们的牵绊,到夸里奇和蜘蛛诡异的父子情,这种关于家庭的情感让她很有共鸣。

  除了高热度,此前,《阿凡达2》的高票价也成为了网友热议的话题。记者梳理发现,《阿凡达2》公映首日,江苏各地影院票价从19.9元到245元不等,最便宜的是南通幸福蓝海高迪影城;票价最高的为CGV影城苏州中心IMAX店晚上八点场次的特选座,高票价主要集中在IMAX厅。

  “《阿凡达2》总时长是193分钟,相当于3个多小时,价格会比普通电影贵一点。”郭广燕称,虽然定价相对较高,但在购票中有很多优惠,“折合下来,看一场IMAX也就60多元”,郭广燕说,点映场以IMAX与杜比厅居多,正式公映以3D影厅为主,票价会便宜很多,“消费者选择什么价格的票,还是要看自身需求。”记者获悉,此次《阿凡达2》上映,将在城市院线与乡镇院线同步上线,这意味着,乡镇居民在家门口也能看大片。布局乡镇影院的江苏星驰未来影院总经理缪宏建说,“《阿凡达2》是今天大热门,平均票价为48元。”他说,解封后,影院上座率没有显著提高,希望《阿凡达2》能够带动乡镇影院的回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娴 实习生 徐轶凡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