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通苏嘉甬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2022/11/02 18: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通苏嘉甬铁路初步设计获国铁集团、江苏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年内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苏嘉甬铁路位于江苏省和浙江省境内,为南北向铁路,线路北起南通市南通西站,与盐通铁路正线贯通,向南跨过长江后(利用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经过苏州市、嘉兴市后跨过杭州湾进入宁波市,新建正线长300.952公里,全线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西、苏州北、苏州南、嘉善北、嘉兴南、海盐、慈溪、庄桥等10座车站。

  通苏嘉甬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之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骨干线路,也是架构苏州“丰”字形国家干线铁路网的南北主动脉,其建设实施将有力消除区域城际交通南北纵向供给体系短板,实现长三角南北两翼客运快速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