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明早东边小雨北边雾,江苏未来一周将迎两股冷空气
2022/10/30 19:12  新华报业网  

  未来一周,打北边又要来冷空气,但其影响势力范围偏北,我国华北、东北降温显著;打南边来的台风,“尼格”正向华南沿海靠近,预计将给福建、广东等地带来降水。好在台风对江苏没有影响,但冷空气会带来些许影响。11月1日和3日将分别迎来冷空气,日温差较大,早晚仍需注意保暖。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海英介绍,从10月29日到下周,全省大部分时段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未来10天全省雨水仍较少。受云系增多影响,今明两天在沿江苏南地区有弱降水,10月31日在淮北地区有小雨。秋雨微冷,体感比较冷。在气温方面,全省最高气温在18~21℃之间,将接连受到两波冷空气影响,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迎来一次降温,降温幅度在3~4℃,在11月3日至4日将受到第二次冷空气的影响,降温幅度在4~6℃。这段时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早晚的最低气温只有个位数。“昼夜温差比较大,达到了9~11℃,这是因为天气以多云或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温度日变化比较大,白天升温快,夜间又是晴空,辐射降温比较大,整个温度湿度小的话,温度变化幅度比较大。”吴海英解释说。

  早晚气温持续下探,昼夜温差大,容易导致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多发,广大市民要注意保暖,关注自己身体状况。下周出行,还要注意大雾天气。吴海英表示:“10月31日、11月2日、11月3日早晨,在江苏北部地区可能会有能见度较低的大雾天气出现,基本是夜间,从后半夜到早晨这段时间。”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0月30日至31日,全省云系增多,东部地区有时有小雨。10月31日至11月1日早晨,沿淮淮北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

  10月30日20时至10月31日20时本省东部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22~23℃,其他地区21℃左右;最低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9~10℃,东南部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2~13℃。

  10月31日20时至11月01日20时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8~19℃,其他地区21℃左右;最低温度:淮北部地区9~10℃,沿江和苏南地区12~13℃,其他地区11℃左右。

  11月1日20时至11月2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8~19℃;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6℃,苏南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8~9℃。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