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暂别晴好,明起全省有弱降水,秋播要关注墒情
2022/10/25 18: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5日,江苏气温起伏不大,最高气温保持在21-23℃左右,秋爽宜人。今天依然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午后走在路上阳光温暖又不晒人,十分舒服。全省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19℃到22℃之间,丰县、沛县、泗阳并列第一,都是22.4℃,吕泗最低,为18.4℃。

  日复一日的晴好你们腻了嘛?来点小雨换个心情,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素商寒凉,淋雨易感冒,记得带伞。

  近期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秋收秋种进度加快。

  截至10月23日,全省秋粮收获接近4成,夏粮播种近2成、油菜近4成。目前全省秋粮已收获1635万亩、进度37%。其中水稻收获605万亩、进度18%,苏南、苏中、苏北进度分别为10%、8%、24%;玉米收获708万亩、进度96%;大豆收获276万亩、进度89%。全省夏粮已播种690万亩、进度19%,其中小麦播种661万亩、进度18%,主要集中在苏北五市,其它地区零星播种;油菜播栽115万亩、进度37%。

  据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全省先雨后晴,全省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少。26-27日、28日夜里-29日全省分别有一次小雨过程,其余时段全省以云系变化为主。

  具体预测如下:

  25日全省晴到多云;

  26-27日全省多云转阴有小雨;

  28-29日全省多云转阴,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小雨;

  30-31日全省多云到阴;

  11月1-2日全省多云;

  3日全省阴转多云。

  农事建议:抓住晴好天气,加快秋收秋种进度。合理调配农机装备,已成熟田块及时收获,已收获田块及时翻整播种。墒情不足地区,积极蓄水保墒、补墒。关注26-27日、28日夜里-29日全省小雨过程,淮北局部、江淮之间中西部和苏南中西部墒情较差的地区,积极做好蓄水保墒、补墒工作,确保秋播顺利进行。

  今明具体天气预报:

  10月26-2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弱降水。10月25日20时至10月26日20时,全省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7℃左右,其他地区19~20℃;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11℃左右,本省西南部地区14~15℃,其他地区12~13℃。全省偏东风3-4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