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影响江苏80个小时的台风“梅花”走了,周末天气如何?
2022/09/16 18: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昨晚9时,台风“梅花”对江苏的影响基本结束,今天“梅花”已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江苏的天气逐渐转好。本次台风“梅花”对江苏造成了多大的影响?未来十天江苏天气走向如何?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采访了江苏省气象台专家。

  9月12日12时,台风“梅花”外围开始影响江苏,15日3时10分前后进入太仓境内,先后穿过江苏省苏州、南通、盐城等市,13时前后由盐城市射阳县入海,在江苏境内停留约9个小时,21时对江苏的影响基本结束,影响长达80个小时。“梅花”给江苏中东部带来较强风雨影响,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内陆最大风力普遍达7~9级,太湖及沿海海面10~12级。

  回顾一下本次台风“梅花”的形成过程,9月8日8时,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热带风暴级),14日20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强台风级),15日凌晨0时30分前后在上海奉贤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3时10分前后进入太仓境内(台风级),经崇明岛,5时前进入海门(强热带风暴级),经通州、如东、东台、大丰、盐城市区,13时前后由射阳县入海(热带风暴级)。“梅花”以“台风—强热带风暴—热带风暴”强度在江苏境内停留约9个小时,“梅花”入海后继续北上,15日21时前后对江苏的影响基本结束,影响长达80小时。16日11时“梅花”位于辽宁省大连市偏南方向约58公里。

  “‘梅花’给江苏中东部带来较强风雨影响,尤其是本体影响时风雨明显增强。”首席预报员介绍,12日12时至14日22时,江苏主要受外围影响,14日22时至15日白天,台风本体影响江苏,风雨明显增强,东部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沿海风力增强至9~12级。经统计,12日12时至15日21时全省累计雨量:中东部大部分地区超过50毫米,其中连云港、盐城、南通、常州、无锡和苏州等市有305个乡镇(街道)超过100毫米(占全省18.6%),南通和无锡有4个乡镇(街道)超过200毫米,最大275.0毫米(南通启东寅阳镇圆陀角)。“梅花”影响期间,中东部内陆地区最大风力普遍达7~9级,太湖及沿海海面10~12级,最大风速34.8米/秒(12级,南通如东阳光岛)

  预计16日至18日受高空槽和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外围影响,江苏部分地区有阵雨,19日至25日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18日至21日受冷空气影响,江苏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19日至21日全省气温下降4~6℃。专家建议加强田间肥水管理,及时修复受损大棚、扶正倒伏高杆作物,由于田间湿度大,要做好病虫害的防御工作。关注14号台风“南玛都”的动态及可能影响,防范18日至21日海上大风。鉴于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夏季降水异常偏少,河库蓄水明显偏少,需密切关注后续局部地区可能再次出现的旱情,做好生产用水保障。

  周末天气预报:

  【淮河以南东部地区阴有时有阵雨】

  9月16日20时至9月17日20时,淮河以南东部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26~27℃,其他地区28℃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19~20℃。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9月17日20时至9月18日20时,淮河以南东部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30~31℃,其他地区28℃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8℃左右,其他地区20~21℃。全省偏北风,风力:本省东南部地区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