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2/09/03 19: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刚刚获悉,根据《江苏省防御台风应急预案》规定,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决定,9月3日18时起,启动江苏省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防台预案的要求,依据本单位职责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3日下午,江苏省防指召开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工作视频会议,督促相关部门以及各地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据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报,江苏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1.5米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综合以上因素,经水文测算,未来三天沿江高潮位持稳缓涨,最大涨幅0.20~0.30米,不超警;太湖水位缓涨,日均涨幅0.01~0.02米,不超警;苏南地区河湖水位总体平稳。洪泽湖、骆马湖水位保持平稳。目前,我省各地严阵以待,进一步推进防御台风各项措施。南通市各相关部门落实海上养殖施工、捕捞船只和人员回港避风,抓紧对在建工地、高空构筑物、行道树、户外广告牌以及城市排水管网、轨道交通等重点部位和区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提前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截至目前,全市504艘沿海渔船、246艘施工船舶全部回港避风。

  为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水利部门进一步强化水文滚动预测预报,加强水利工程精准调度和安全运行,前置必要抢险队伍及物资。加强与气象、水文、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实行“每日一研判、每日一会商”,加密开展水情、工情信息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水情预警信息。加强台风影响区域江河海堤、水库、闸站等水利工程巡查检查,摸排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视情提前做好相关人员避险安置;密切关注水库水位,严格不超汛限运行;做好水利工程防台防风应对,加强人员配备,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坚持防台供水两手抓,在做好防范台风和局部强降水的同时,继续科学实施调水保供。视前期蓄水不足的区域,抢抓有利时机,科学拦蓄雨洪资源,最大限度储备水源,在强降雨可能发生的江苏东南部、沿江等区域,及时调整水工程调度,做好排涝准备。紧盯防御重点,在易涝淹区域预置抢排力量,确保涝水第一时间排除;在险工隐患段,前置抢险抢修队伍,确保人员、物资、设备能第一时间投入抢护。省级水利防汛抢险队伍,已做好人员动员和设施设备检查,随时准备执行抢险任务。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项指令准确、及时上传下达;强化监督指导,省水利厅已派出工作组,赶赴台风影响地区指导督导防台工作,后期将视情加派工作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