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部署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
2022/08/26 19: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重点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疫情当前,这些环节都要查!

  记者8月26日从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近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八部门联合制定印发《江苏省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通过强化组织实施、严格时序进度、畅通投诉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省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降费减负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自查自纠、联合检查、总结评估三个阶段,明确聚焦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等5个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建立协同治理和联合惩戒机制,重点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地方已出台惠企收费政策等行为,坚决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不合理负担。

  《方案》明确,依托省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协调机制,建立由省发改委会同省工信厅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专项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做好整治行动各项工作。各设区市同时建立相应专项工作机制,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领导。

  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局相关人士介绍,《方案》强调,相关单位要结合部门职责,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通过在官网开设专栏、开展线上咨询培训、印制发放政策手册等形式,做好重点领域涉企收费政策宣贯解读,及时宣传推广专项整治成效,以及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持续稳定企业发展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