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不让一名就业困难人员掉队!8至10月江苏将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
2022/07/27 16: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27日,江苏省暨南京市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在南京启动。此次就业援助为期3个月,突出就业援助保障就业兜底功能,不让一名就业困难人员掉队。

  南京市人社局局长刘莅介绍,此次援助行动主要服务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失业人员、较长时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村低收入劳动力、长江禁捕退捕渔民等群体。援助行动将为他们提供就业帮扶,帮助他们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请方法、享受就业服务。就业援助工作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南京共发放就业援助各类补贴4.08亿元、惠及8.89万人,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14万人。

  活动启动现场举办首场招聘会,由江苏省就业管理中心,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京市民政局、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今年44岁的周莹是一名全职妈妈,此前在一家锅炉厂做了约十年文职人员,主要从事文件处理工作。随着城市产业转型,锅炉厂逐步被淘汰,周莹也失去原本稳定的工作。“之前孩子小,老人身体也不好,现在孩子即将读五年级,我希望可以出去再就业,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周莹告诉记者,在街道登记求职意愿后,获取了不少就业信息和相应补贴。

  记者在现场看到,苏宁物业、南京嘉明新材料、南京英杰蕙电子商务等20家企业拿出1000个就业岗位,用于此次援助行动的帮扶,侧重于为服务对象提供来自服务、零售、生产加工业等一些易上手的工作机会。现场不少求职者意向电话客服、综合维修、保安岗、销售岗、OA设备技术等岗位,薪酬待遇普遍在3000元至8000元。现场还提供政策咨询、宣传、劳动维权等服务。

  南京嘉明新材料现场招聘负责人薛明政告诉记者,现场收到几份较合适的应聘者简历,后期将进一步面试确认。“受疫情影响,应聘者和求职者之间信息不流通,希望多办类似线下应聘会,增加双方沟通机会。”

  据了解,援助行动期间,人社部门将通过跨部门数据比对、家庭申报、社区走访等方式,调查摸清辖区内帮扶对象情况信息,将其中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农村低收入劳动者等人员作为本次活动重点服务对象,建立帮扶台账和实名制援助数据库。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韩小燕介绍,此次援助行动以省市区联动的形式开展,计划在8至10月为期三个月的时间里,举办线上线下百余场专场招聘会,提供近5万个就业岗位。对照帮扶清单,南京还将开展“1311”服务,即为有需要的求职者提供一次政策宣讲、三次免费推荐就业、一次免费职业指导、一次免费职业培训。

  此外,对无法外出的农村低收入劳动力,江苏各地将优先安排乡村公益性岗位;对残疾失业人员,推荐就近就地的就业机会和就业服务项目;对大龄、长期失业人员,针对性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