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暖新闻】国庆出游路上4岁女童患急性肺炎 民警两次开辟“绿色通道”
2019/10/03 16:02  新华报业网  万凌云  

  

  交汇点讯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一名男子驾车出游途经江苏扬中时遭遇堵车。此时,车上4岁的女儿因患急性肺炎并发高烧,哭闹不止,他无奈之下只得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扬中交警开辟“绿色通道”将女童所坐车辆护送至医院。后在孩子接受治疗后,又开辟“绿色通道”,护送他们上高速回乡接受后续治疗。

  经了解,当天由于泰镇高速拥堵,大量由苏南前往苏北的车辆从扬中过境,导致扬中境内的S238、G523线交通大面积拥堵。当日下午4时许,扬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路面执勤民警卞志鹏、朱星宇接到一名男子报警求助,称自己趁国庆假期出游,现在S238扬中太平禅寺路段。但4岁大的女儿在途中患急性肺炎,车辆已经被堵近3个多小时,孩子哭闹不止、病情加重,一度高烧不退,情况比较严重。

  得知这一情况后,执勤交警立即赶至现场,从密集的车流中,将报警男子的车辆引出,开通“绿色通道”并一路护送至扬中市中医院。因担心对方人生地不熟,又将孩子送至医院儿科接受治疗。面对热心的扬中交警,女童家属连连感谢。

  更为有心的是,担心交通拥堵一时无法解决,女童后续还有什么其他需求,卞志鹏等民警在离开时,还给女童家属留了电话号码,告知他们如果需要帮助,可以及时联系扬中交警。

  当天晚6时许,女童在扬中人医接受简单的雾化和药物治疗后,病情得到缓解。女童父亲再次打电话联系民警,称他们急需赶回苏北老家,给女童做后续治疗,但担心路途较堵,耽误孩子治疗。

  接到男子求救电话后,卞志鹏等再度到场为该男子一行开辟绿色通道。最后,一路将他们护送至泰州大桥高速入口,并让他们优先驶入高速,带着女童回家继续治疗。

  通讯员 方皓硅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