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在宁开幕
2021/10/20 17: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0日,由省科协主办的2021年江苏科技论坛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副主席缪昌文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著名专家学者,2021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全国学会代表,省级学会、高校科协、设区市科协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绿色转型,率先达峰”为主题,聚焦江苏在绿色低碳发展中遇到的产业结构变革、能源变革、金融政策引导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需求,交流展示最新学术科研成果与先进技术,研讨碳减排的可行路径及系统解决方案等,致力为江苏率先实现碳达峰贡献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张爱军在充分肯定江苏科技论坛设立20年来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后指出,当前江苏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期待和呼唤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知重负重,不断向科学技术的深度和广度进军,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大光荣。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做科技高峰的攀登者,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问题,勇于揭榜挂帅、潜心努力研究,在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服务好新江苏建设;要乐做科学家精神的传承者,严谨治学、全心投入,甘为人梯、提携后学,在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中肩负好新时代使命;要善做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建言者,紧扣重大关切、重大需求,积极开展前瞻性、综合性、对策性研究,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中发挥好智库作用,为更好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正式成立了江苏“碳达峰 碳中和”科创联盟,发布了2021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名单,省科协还与中国测绘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中国颗粒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遗传学会等国家级学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后的主旨报告会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郭烈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业化学工程研究所研究员蒋剑春,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碳中和发展研究院院长黄震,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分别作了主旨报告。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张宣

  摄影 刘成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