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江苏发力前沿科技创新,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教师节前对话青年教授,科研育人两不误;我国三位航天员的太空之旅,有哪些科学奥秘?
2021/09/08 07:57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54期)

  【探索】

  精彩试读>>>

  江苏发力前沿、重大科技创新

  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先机

  交汇点讯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前瞻谋划未来产业。在近日召开的江苏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实施未来产业培育计划,加快推动第三代半导体、基因技术、未来网络、新材料、空天与海洋开发、量子科技等发展,抢占发展制高点。

  什么是未来产业?其特征是什么?发展未来产业,江苏有哪些先发优势?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聚焦上述问题,《科技周刊》采访多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共话未来产业发展。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教师节前“青椒”话成长:我的“鱼”和“熊掌”是如何兼得的?

  交汇点讯 “青椒”,是网络上对高校青年教师的戏称,这群以知识创新和传承为己任的青年生力军,近年来却屡屡被社会贴上压力或焦虑的标签。科研与教学孰轻孰重,可能是每个“青椒”都曾有过的困惑和纠结。

  教师节前,记者对话3位“80后”教授,三尺讲台,四季耕耘,他们既要追逐科技浪潮,又要面对给“后浪”授课的压力,却依然热情不减。用其中一名受访者的话说,“科研无捷径,教学无长幼,我们要用奋斗和专注,重新定义热爱。”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我国三位航天员即将重返地球——奇妙太空之旅,细数科学奥秘

  交汇点讯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与中国空间站对接。九月中旬,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位航天员,将会离开中国空间站,踏上回家的路,重返地球,完美地完成太空“出差”任务。

  一转眼,3位航天员已在太空生活了将近3个月,让人不禁好奇航天员在太空过得如何?航天员为回家都做了哪些准备?《科技周刊》记者特邀江苏航空航天领域近地空间专家进行解读。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