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恢宏历史今日壮阔再现,聚焦红色经典视觉呈现背后的科技力量
2021/07/06 09:08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48期)

  【探索】

  精彩试读>>>

  你有难题“发榜”,我凭本事“揭榜”——

  江苏探索重点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

  “任务定榜、挂帅揭榜”“前沿引榜、团队揭榜”“企业出榜、全球揭榜”“需求张榜、在线揭榜”,你有难题“发榜”,我凭本事“揭榜”,为的是加快重点技术攻关。

  《科技周刊》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面对突破“卡脖子”瓶颈的迫切需求,江苏积极探索新型项目组织方式,形成重点技术攻关“揭榜挂帅”制四种模式,有效地促进了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对接融合。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江苏6个项目获中国专利金奖,创历史新高——

  金奖专利,含“金”量从何而来

  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近日公布揭晓榜单,江苏收获6项金奖、11项银奖、124项优秀奖,获奖项目总数达141个,创历史新高。

  作为首批国家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份,江苏在知识产权改革创新中贡献探索经验。如何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成功转化产品实现国产替代,创造巨大经济效益?《科技周刊》记者深入采访,探询高质量专利项目如何用技术含“新”量实现可观的含“金”量的现实路径。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高科技手段加持,恢宏历史今日壮阔再现——

  聚焦红色经典视觉呈现背后的科技力量

  一场场演出、一个个新媒体作品,在高科技手段加持下,恢宏历史壮阔再现。这个7月,我们看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艺术呈现背后闪耀科技光芒。这些科技元素的技术原理是什么?科技手段如何增强视觉艺术的感染力?《科技周刊》记者为您采访科技专家。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