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
2022/06/12 16: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6月12日上午,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红旅实践行·筑梦新时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项目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自2017年启程,我省140余所高校2.68万支项目团队走访农户了解民情,联系政府沟通协调,对接企业拓展渠道,累计签约项目3787项,帮扶群众达110多万人。

  现场,“红旅实践行·筑梦新时代”“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项目展示区通过图文、解说等方式介绍了各参赛项目,涉及健康生活、乡村振兴等方面。南京农业大学“莓美与共——新型肥料的双碳路径”项目区,学生捧着一个透明的瓶子,里面装着如黄豆般大小的物体,这就是新型肥料。指导老师、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郑华伟说,学校长期对贵州麻江开展对口帮扶,发现当地由于过量施用传统化肥,造成土壤酸化、地力下降、面源污染及作物病虫害等问题,导致蓝莓产量低、品质差。为此,他们将学校科技成果全元生物有机肥引入贵州麻江等地区,“从最开始,我们进行十亩示范,到如今逐步推广,通过新型肥料助力当地提高农产品品质,改善土壤生态环境,服务和贡献农业碳中和目标。同时,我们与贵州麻江供销合作社、企业签订肥料销售合作协议,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生产供给端改革与乡村生态振兴。现在蓝莓产量得到很大提升,形成‘肥胖蓝莓走出深闺’景象,提高蓝莓品质,提高农民收入。”

  据了解,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等12家单位共同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江苏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联盟共同承办。此次活动的红旅主旨论坛、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项目路演及签约仪式、红色主题音乐课等系列活动将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省科协、省证监局、江苏建行、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等单位负责人,省教育厅机关干部40余人以及来自全省近50所高校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同步线上直播。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通讯员 许天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