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全国第三!江苏44家单位入选2021—2025年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04/07 13: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 “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江苏44家单位入选,数量位列全国第三。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每五年评审一次。2021年10月,中国科协启动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经评审,我省南京地质博物馆、南京科技馆等44家单位被成功命名为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江苏省科协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充分发掘利用社会科普资源,鼓励、支持、引导社会各界提供高质量科普公共服务,推动我省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高。“十三五”期间,省科协、省科技厅和省教育厅每年开展“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的认定工作,不断加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共认定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539家。

  据了解,入选科普教育基地将不断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并围绕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积极对接学校课后服务需要,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江苏省获评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

  通讯员 范正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