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秋粮收购入库近八成 超142亿斤
2022/12/27 17:20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2月27日电(记者赵久龙)眼下江苏秋粮收购正处于高峰期。记者从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据最新统计,全省累计入库稻谷142.09亿斤,占预计收购量的79%。国有粮食企业累计收购55.16亿斤,其他社会主体商品收购86.93亿斤。市场化收购特征明显,促进农民增收。

  据介绍,今年江苏粳稻“优质优价”特征明显。据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监测,普通粳稻均价(国标三等,下同)约1.4元每斤,优质粳稻均价约1.6元每斤。南京等地一些种植户反映,今年水稻市场购销总体平稳。

  为充分激发企业市场化收购活力,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协调江苏省财政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进一步优化粮食共同担保基金政策,目前全省基金规模达11.7亿元,财政注资已达7.2亿元,可满足120亿斤稻谷收购需要。

  江苏多地强化储粮科技支撑,改建低温、绿色储粮仓库,用现代化手段减少储粮损耗。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2年江苏全省粮食总产量突破750亿斤,已连续9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