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组团出海、积极“考证”——争抢海外订单,看看这些企业怎么“拼”
2022/11/24 13:51  新华报业网  

  据海关统计,今年1-10月,江苏进出口45449.7亿元,全省累计进出口、出口、进口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记者了解到,为了争抢海外订单,外贸企业正在放大招。

  南京市正在组团出海抢订单招项目,“国际商务班机”首发启程。苏美达、汇鸿集团、江苏天有、普利迪等重点企业已陆续组团出境,第一批次39个商务团组出境目的地覆盖德国、日本、韩国、美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迈出了“国际商务班机”出海争订单的第一步。

  “这次新签项目是成套公司在菲律宾实施属地化经营开展的第4个光伏总包项目,也是我们今年在菲律宾新签的第二个光伏EPC项目,项目金额超9000万美元,该项目坐落于菲律宾伊罗戈斯大区邦阿西楠省拉吉拉尔市,建成后每年将为当地电网提供2.55亿度电。”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套公司国际工程一部负责人顾黎昊说,“今年2月份根据公司安排、办理因公手续前往菲律宾工作,主要负责东南亚地区的项目开发与执行,在当地常驻工作了近一年,在菲律宾期间,通过业务的不断争取,助力公司与菲律宾阿博蒂斯电力签署拉瓦格130MWac光伏电站EPC合同。”近年来,成套公司菲律宾团队克攻坚克难,严格按照业主高标准、高要求,按期推进项目执行履约,顺利完成多个当地项目并交付,为本次成功签约创造了有利条件。

  “我们此次出访法国比亚里茨,为期9天,此次面对面拜访客人效果非常好,达到了预期接单1500万的目标。”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轻纺公司事业部负责人

  尤亚婕说

  ,“本次出访主要是例行参加客人举办的MillWeek。以往客人每年都会举办一次MillWeek,会邀请各供应商交流行业前沿信息,推荐面料与最新设计,洽谈订单等。由于疫情的原因,2020年之后就一直没有机会再开展这个MillWeek的计划,也是今年八月份的时候,我们意外收到客人的邀请,得知MillWeek恢复,我们随即确认行程,在外事部门的协助下,及时获得签证前往法国,如期赴约。”

  “会议期间,我们主要给客人推荐了苏美达自主研发和资源平台上的一些功能型面料:如功能性尼龙数码印花面料,反远红外线蓄热功能的面料等等。客人对这些新开发的面料很感兴趣,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意愿。会议之余,我们与客户一同参观线下零售店,观察市场销售情况等收集现场反馈,增进彼此的信任。此次拜访不仅让交互更即时、全面,情感层面上,也拉近了我们与客人之间的距离,对后续洽谈业务来说,无疑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尤亚婕说。

  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针对企业当前出国、出境洽谈业务的痛点问题,为鼓励企业出海争订单、拓市场,加大赴境外招商引资和开展经贸洽谈的力度,近期南京市正在研究出台创新政策举措,为本地企业出海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国际商务班机”出海新通道,帮助商务团组实现“优进优出”“快进快出”,也为省内和都市圈城市企业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入境提供优质保障服务。

  例如,出海有实惠礼包。外贸企业赴境外进行参展、洽谈等商务活动,产生的交通费用和入境隔离费用,按照不超过50%的比例给予补贴,出入境机票最高可补8000元。办证有绿色通道。建立“走出去企业出境事前备案”制度,对接了解商务出境具体需求,提前完成外派人员备案。落实“预约办证、专窗受理、手续简化”的出入境证件办理便利化措施,对有紧急商务出境需求的企业,提供加急办证服务。出入境有服务保障。开行“国际商务班机”,协调航空公司为商务人员提供优先升舱等礼遇服务,提升出入境体验。支持省内及都市圈城市公务机在宁入境,提供时刻协调、代办引导、专用通道等服务。

  与此同时,最近有一批企业获得AEO认证。AEO是海关授予企业的最高信用等级,AEO证书可以说是一张全球贸易“绿色通行证”。截至目前,我国已与22个经济体签署AEO互认协议,覆盖48个国家(地区),互认协议签署数量和互认国家(地区)数量居全球“双第一”。截至目前,江苏省已有高级认证企业482家,其中南京市有62家,占比13%。去年,南京市高级认证企业共实现进出口额1170亿元,同比增长16%,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近五分之一,成为全市外贸发展的“主力军”。

  此次获得AEO证书的艾默生过程控制流量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良文说,成为高认企业后,在海关便利措施的加持下销售额大增,AEO资质的取得有利于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畅通贸易通道、有效提升企业形象及国际贸易市场竞争力。

  “获得AEO资质这个‘金字招牌’后,我们争取到了更多的国际订单,物流成本大幅缩减,通关速度大大提升,出口货物的查验率呈现快速下降趋势。”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物流总监杨昕表示,获得了AEO这张全球贸易“绿色通行证”,将助力扬巴公司成为稳外贸促生产的主力军,化工产业链企业的行业标杆。

  苏美达船舶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隽说,“AEO认证企业既是海关信用管理明星示范企业,也是外贸企业的核心品牌优势。能够获得AEO高级企业认证,对于苏美达船舶来说,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