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最新动态|“试验田”晒出建设“成绩单”
2022/11/20 19:43  新华报业网  

  孰云十月秋光尽,不见宫槐落又生。

  当前,长三角各地发展动作频频。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三年形成制度创新112项,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召开……

  【焦点资讯】

  1、示范区三年形成制度创新112项

  11月15日举行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三周年建设成果新闻发布会上,长三角“试验田”晒出三年建设“成绩单”:三年来,由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组成的示范区累计推出了制度创新成果112项,其中38项已面向全国复制推广。随着沪苏嘉城际铁路、水乡客厅等重大工程相继开工,示范区持续推进的重点项目已达108个,示范区开发者联盟成员单位数量扩大到了53家。

  2、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1月14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同步举行。此次开工的1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06亿元,既包含了跨区域、跨流域的生态环保、互联互通项目,也包含了创新引领的数字经济、总部经济项目。

  3、2022长三角企业100强榜单发布

  11月16日,由安徽省企业联合会、安徽省企业家联合会、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江苏省企业联合会、江苏省企业家协会、浙江省企业联合会和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长三角百强企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会上,主办方发布了2022长三角企业100强,其中,中国宝武、阿里巴巴、上汽集团分列前三。榜单显示,长三角百强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89498.3亿元,同比增长17.48%,有66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比上年增加9家,入围门槛由上年的585亿元提高到今年的679亿元。

  4、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召开

  11月19日,2022年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在泰州召开。论坛以“融合创新健康共赢”为主题,邀请两岸医药健康产业界朋友,探索产业合作新思路,共谋产业融合新路径。当天还举行了两岸合作签约仪式,台湾大健康产业联盟协会、上海台协会大健康工委、台湾生技产业联盟和泰州医药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产业科技】

  1、国内首座超宽极不对称钢梁转体桥跨越7条铁路线

  日前,国内首座超宽极不对称钢梁转体桥——漕宝路快速路新建工程连续钢箱梁T构转体桥跨越7条铁路线工程开始试准备转体。据介绍,这个转体桥转体总重15800吨,长190米,梁宽由40.5米渐变至99.3米,梁高达8.2米,桥面最大纵坡6.04%,桥梁两端最大高差达到12米多,局部结构构造复杂,采用整幅转体方案,在国内外尚无施工先例。

  2、国科大杭高院启动人体营养与代谢研究平台

  11月16日,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启动了聚焦多维精准营养和健康评估干预研究的“人体营养与代谢研究平台”。平台的核心设备“人体代谢监测系统”同步落成。

  【重大项目】

  1、宿迁“绿洽会”签约逾千亿元

  11月18日,2022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开幕。会上共签约项目77个,协议总投资1087亿元。

  2、中山医院国家医学中心启动建设

  11月18日,全国首个综合类国家医学中心建设项目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启动。未来,建设项目将新建上海国际医学科创中心、青浦新城院区一期工程,依托中山医院徐汇总部院区和佘山院区部署落实各功能中心任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方微信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