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知产”变“资产”!苏北首单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
2022/09/25 12: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3日,宿城科创智造基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设立,发行规模达8000万元。

  苏北首单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产品惠及宿迁市宿城区优质企业14家,底层资产由21件发明专利、93件实用新型专利等知识产权组成,知识产权资产总估值1.29亿元。此产品发行,为科创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再添路径。

  今年7月,宿城区创新开展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试点工作,探索知识产权资本化新模式。宿城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79家,规上企业228家,有效发明专利455件,有效注册商标10936件,具备创新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业务先行先试的基础和条件。近年来,宿城区以宿迁激光产业园为载体,探索开展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工作。激光装备产业发展迅猛,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宿城区还推动组建激光装备制造领域知识产权联盟,专利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产业链总体竞争力不断增强。

  “苏北首单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产品,把企业的‘专利证’变成企业的‘发展金’,推动企业无形‘知产’向有形‘资产’转化。”宿迁市宿城区知识产权局局长王莉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通讯员 焦尉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