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探索新领域合作,长三角知识产权一体化发展开启2.0版
2022/09/23 18: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23日,2022年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论坛在上海举办。三省一市知识产权局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框架协议书2.0》和《长三角地区数据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书》,探索深化新领域的知识产权合作。

  根据此次框架协议,三省一市知识产权部门将在发展共商、创新共进、运用共联、保护共治、服务共享等方面,更高质量推进区域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一体化。将围绕新经济产业和重点产业领域,合作培育跨区域高价值专利组合;推动三省一市现有的知识产权运营和交易平台(中心)互联互通;探索制定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案件法律适用指南和执法标准,推动落实惩罚性的赔偿制度;探索推动长三角知识产权政务申请事项的“一窗受理”“一网办理”及跨省通办,实现知识产权咨询投诉事项“一站解决”。

  此外,三省一市知识产权部门还将探索深化新领域的知识产权合作。比如,开展数据的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加快培育长三角区域数据要素市场,助推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服务支撑区域内企业科创板上市,支持上海浦东、江苏苏州、浙江杭州等地设立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并辐射长三角地区;探索建立长三角海外维权信息资源合作平台,提供跨区域的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指导;协同建设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实现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数据的全面共享和公开;支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与调解上海中心在长三角区域内开展业务等。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表示,下一阶段将同上海、浙江、安徽三地一起,进一步深化长三角知识产权共商共建机制,重点推进计划目标、执法保护、公共服务、人才培养、信用体系建设五个“一体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