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消费市场稳中有升!南京中秋小长假实现销售额17.9亿元,同比增长9%
2022/09/12 17: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2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中秋节假期,南京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和商贸流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积极开展消费促进活动,全市消费市场呈现积极复苏的态势。市商务局监测的120余家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营业)额17.9亿元,同比增长9%。

  国际消费节持续推进,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中秋小长假期间,在全省“苏新消费”活动的引领下,我市持续开展“南京国际消费节”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各板块、各企业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因地制宜,抢抓“金九银十”和中秋等消费热点,组织开展了170余场各具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推动假期市场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德基广场点亮“超级人造月”,引来市民打卡拍照,成为全城热议话题。南京新百结合70周年庆开展“月满无界潮乐中秋”活动,金鹰新街口店推出“中秋盛典超级品牌周”,中央商场新街口店举办“心怀皓月敬颂师恩”活动,中秋教师节双节福利,吸引了大量消费者。节日期间,我局重点监测的37家百货、购物中心共实现销售额5.4亿元,同比增长11%;客流量257.3万人次,同比增长12.7%。

  餐饮消费时令特色明显,行业热度不断升温

  前期因“疫情”压抑的餐饮消费需求在中秋假期掀起小高潮。节日期间,婚宴喜酒、家庭团聚、特色餐饮、农家乐成为中秋节日餐饮市场的主旋律,进一步带动了餐饮消费稳中有升。我市各类餐饮企业抓住了中秋节的机遇,纷纷推出平价餐、大众餐,有力拉动了节日期间的餐饮消费。节日期间,我局重点监测的62家餐饮企业共实现销售额7526.8万元,同比增长9%;客流量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40.1%。

  商旅文融合拉动,街区、夜间场景丰富多彩

  2022年中秋节,南京开展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9月9日晚,“月满熙南里极美夜金陵”第三届中秋笪桥灯市暨国家级夜间文化与旅游消费集聚区揭牌仪式在熙南里街区开启,中秋期间精彩活动不停歇,日均客流量约5万人次。9月8-12日,第八届南京森林音乐会在中山陵音乐台举行,连续上演五场国内顶尖、交融共鸣的音乐会。此外,各区充分发挥特色,江宁区百家湖1912通过举行诗词会、中国舞表演、逛市集等活动吸引消费,中秋假日客流量达15万人次,营业额约500万,同比增长约15%。园博园举办“焰遇·园博园”沉浸式音乐焰火秀活动,日均客流约3万人次,营业额达1200万,约是去年同期的3倍。此外,溧水区开展了第二届“新登·诗意故乡明月朗”中秋晚会,高淳区推出了“月满赴游园”、“国潮奇妙夜”等系列活动,通过汉服体验、手绘灯笼、河灯祈愿等多种形式,营造中秋节的浓厚氛围。借力多项文旅活动,更多的市民愿意走出家门,休闲购物。

  “菜篮子”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

  中秋假期,我市“菜篮子”市场主要商品货源充足、供应平稳。节期3日,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蔬菜总到货量约为1万吨,日均到货3242.8吨,与去年中秋日均到货量基本持平。10个品种蔬菜批发价格与去年相比8涨2跌。从监测的进香河、科巷等9家农贸市场数据显示,10个品种蔬菜零售价格与去年假期相比7涨3跌。中秋假期鲜肉销量整体减少,节期三日,苏食集团日均猪肉出货46.7吨,较去年中秋假期日均出货量增加5.7吨;润恒日均出货129吨,较去年减少27.6吨;雨润日均出货16.9吨,较去年减少10.8吨。猪肉零售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但较节前下跌。猪后腿肉、肋条肉、五花肉零售价分别为18.4、21.9、20.3元/市斤,分别比去年上涨28.7%、11.9%、22.0%,较上周猪后腿肉与五花肉分别下跌1.9%、3.6%。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