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即将通车,南京至安徽黄山可缩短40分钟
2022/09/09 16: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9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工程项目提前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交工验收,将于2022年9月10日0时正式通车,同步纳入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营。

  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是我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射九”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南京都市圈互联互通的重要道路建设项目,北起自宁高高速和溧芜高速交叉的和凤枢纽,向南跨漆桥河、360省道、芜太运河后,止于花山东侧苏皖省界,接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安徽段。线路全长19.352km,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置匝道收费站2处,分别为和凤收费站、固城收费站,改造服务区1处,为石臼湖服务区。项目于2020年4月全面开工,2022年9月建成,实现了提前近3个月建成。

  据介绍,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自开工建设以来,始终贯彻“平安高宣、品质高宣、智慧高宣、绿色高宣、高效高宣”的建设目标,以科学管控助推工程建设,以科技创新赋能品质工程,以本质安全护航平安工程,工程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全面推行绿色施工,引用环保智慧工地系统,将人工智能、传感技术、智能终端等技术应用到工程建设环境保护工作中,全面提升了工程建设绿色发展水平。聚力攻关品质提升,桥梁施工中采用BIM+激光点云技术,极大提升了桥梁质量,桥梁合龙精度达到省内领先。同时依托漆桥河特大桥和主线跨S269特大桥开展大跨径桥梁长期监控系统的建设,应用一体化传感、通信和网络技术,打造集数据采集、数据展示、数据分析处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监测系统,为推动江苏高速桥梁建养工作智能化、高质量建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力打造“数字高宣”,立足于新一代智慧高速公路建设与探索,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为目标,聚焦新时期新基建与数字交通发展要求,充分应用物联网、BIM、5G、北斗定位等先进数字化技术,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数字化场景。围绕施工过程中的工程质量、安全、环境管理,依托省级数据中心,打造精细化监管体系,力争全流程数字化、全构件可追溯。围绕运营期高质量智慧化发展,构建了全方位立体感知系统、精准化车道级管控服务、准自由流收费等场景,有效提升驾乘人员出行获得感。围绕时速200公里级高速公路技术体系,创新性开展新型载运装备及配套新型基础设施技术研究,研发应用了直线型磁浮汽车、旋转型磁浮汽车等新型载运工具,为新一代高速公路发展提供基础技术路径支撑,为深化高速公路协同管控体系研究提供了数字化试验场景,对引领行业未来高速公路技术发展及进步革新具有重要意义。

  为确保高宣高速江苏段早日通车运营,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中心与建设施工单位强化沟通、密切配合,瞄准9月10日中秋节正式通车运营的时间节点,于8月中旬开始,全面开展各项筹备工作,用较短时间迅速完成了收费审批、费率编制审查,机电系统实测、指挥调度及客服系统接入、清障力量配备布设等准备工作,保证了高宣高速江苏段的提前通车,为中秋假期公众出行提供了新的保障。

  该项目现场指挥部副指挥彭云平介绍,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的建成和通车运营,打通了苏皖间又一条高速出省通道,项目途经高淳国际慢城,串联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禅林山生态公益林、固城湖水资源保护区等多个风景区和保护区,南京至安徽黄山可缩短约40分钟,对加强苏皖经济合作,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提升区域路网整体效益,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快速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