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示范区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清单发布!425家企业8092个岗位虚位以待
2022/09/02 18: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包含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是长三角一体化的“试验田”。9月2日,以“才聚示范区 共建新高地”为主题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人才建设专题推进会活动在上海举行。长三角示范区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清单在会上发布,425家企业、8092个岗位虚位以待,向全球青年人才发出邀请帖,欢迎广大青年人才到示范区筑梦安家。

  除了应届生需求清单,示范区第二批联合激励清单也在当天的会议上发布。自2021年7月起,示范区三地人才办实施“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峰人才联合激励计划”,对在示范区工作、生活,且获评地方各级各类领军人才计划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聚焦示范区公共服务资源共享,提供“跨区域”“全链式”人才联合激励。第二批联合激励项目清单在第一批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增加了乐居生活、创新要素等板块,新增项目56个,为人才在示范区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当天,由青浦、嘉善、吴江三地人才办共同建立的“智汇长三角”长三角示范区引才联盟正式成立。未来,联盟不仅会走进高校,开展校园引才活动,还将向海内外高校发出青年人才储备目录、定期发布示范区紧缺人才岗位目录,并邀请各类人才实地考察,深入感受示范区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

  据悉,在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人才办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长三角示范区在促进人才合理自由流动领域的探索成果已达到14项。通过专业技术人才资格和继续教育学时互认暂行办法、专业技术人才职业资格互认实施细则等创新探索,实现各职业资格的跨省域注册和执业,目前沪苏浙已有100多个二级建造师的互认案例。对于外国人才,示范区围绕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业务探索证件互认和单一窗口建设,基本实现外国人工作许可互认全覆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