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多部门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及“百吨王”超限超载车辆专项治理
2022/07/15 22: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5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联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及“百吨王”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持续发力整治“百吨王”。

  2021年,江苏货车非法改装及“百吨王”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开展了“百吨王”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治理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现场检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内49家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责令企业整改存在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6起相关案件,行政处罚300余万元;交通运输部门对4400余家维修企业进行了督查,为全省道路运输安全平稳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下一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将联合加强货运车辆源头监管,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摸清生产改装企业底数,对货车生产改装企业、货车维修企业非法改装、货车登记检验和非法改装“黑窝点”进行排查整治。强化货物装载源头管理,扩大装载源头“两个清单”数量,确保100%接入市级监管平台,全面实施信息化实时监管。加强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加大联合流动检查频次,加强区域联合治超,对严重违法的“百吨王”车辆从严从重依法及时查处。进一步严格三类源头溯源处罚,严肃查处货物装载源头单位、运输企业、非法车辆改装企业三类源头,按规定及时进行处罚。严厉打击“百吨王”大件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对核查或抽查中发现与申请不符的不予许可。对通行的大件车辆做到“应查尽查”,有违法行为的及时处罚。严格治超信用管理,达到法定情形的,依法暂扣或者吊销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对“百吨王”超限运输的道路运输经营者、从业人员从严实施信用管理和失信联合惩戒。强化考核和监督,加强对货车非法改装及“百吨王”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督导检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