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十四五”可再生能源规划出炉!2025年,全省可再生能源比重将达15%以上
2022/07/11 19: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主要目标,进一步扩大可再生能源应用规模,着力提升可再生能源电力在全社会用电量中的比重,推动可再生能源成为江苏省“十四五”能源增量贡献主体。

  据了解,截至2021年底,江苏全省可再生能源累计装机4443万千瓦,占全省装机总量的28.8%。其中,海上风电装机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光伏发电装机位居全国第三,生物质发电装机位居全国第四,全省能源结构渐趋优化,可再生能源替代作用日趋明显。

  《规划》在提高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方面提出,到2025年,江苏省内可再生能源占全省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5%以上,实现能源消费结构有新优化。

  在扩大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方面提出,到2025年,全省可再生能源装机力争达到6600万千瓦以上,省内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总装机比重超过34%。其中,风电装机达到28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装机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生物质发电装机达到300万千瓦以上,另外,抽水蓄能装机达到328万千瓦以上,实现电力装机结构有新跨越。

  在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占比方面,充分考虑电力需求增长、可再生能源装机及资源条件等因素,到2025年,全省可再生能源电力总量消纳责任权重预期力争达到25.1%左右,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预期力争达到16.3%左右,完成国家下达目标任务,实现能源低碳发展有新提升。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