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 | 行至中途势正足 铆足干劲加速跑
2022/06/26 22: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六月如火,风吹麦浪。这一周,江苏迎来梅雨“首秀”,各地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定不移地抓好夏收夏种工作,提前谋划,确保安全度汛。这一周,各地重大项目纷纷按下“加速键”,开足马力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南京】

  近期,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围绕所联系的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到底到边”进行了多次调研。继6月14日、15日分别实地察看基层社区和召开社区工作座谈会之后,20日上午,韩立明再次主持召开会议,就市委即将出台的有关文件,召集相关区和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座谈讨论。

  韩立明结合大家发言和前期调研情况,对进一步完善市委有关文件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检验基层治理工作做得好不好、成效怎么样,要做到“五看”。一是看党在基层的领导力和组织力有没有增强。二是看赋能减负增效措施有没有落实。三是看安全稳定底板有没有筑牢。四是看多元共治水平有没有提升。五是看群众满意度有没有提高。

  【苏州】

  6月21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自贸区建设的要求,坚决扛起重大职责使命,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以更大的历史主动和担当精神,种好自贸片区这块改革开放试验田,努力塑造苏州开放型经济新优势,为苏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锡】

  6月23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相关部门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杜小刚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党代表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要求,切实增强稳增长促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全力推进经济加快稳定向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半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州】

  6月20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协调推进会,听取年度投资20亿元以上在建重大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1号工程”情况汇报,对项目进行逐一过堂,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加快提升项目招引建设质效,为稳经济、扩投入、促发展夯实基础。

  宋乐伟强调,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在招大引强上下更大功夫,为徐州构建“6+4”先进制造业体系提供重要支撑。要统筹考虑当前高温酷暑和雨季汛期即将来临等因素,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常州】

  6月20日、21日,常州市召开二季度推进“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工作)督查暨经济运行分析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深入分析研判今年以来全市“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工作)推进和经济运行情况,推动各板块各部门全力冲刺二季度、决胜上半年,千方百计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

  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二季度是推项目抓落实的黄金时间、也是奠定全年胜局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拿出超常规意志、超常规状态、超常规举措,冲刺半年、决胜全年,确保主要指标领跑苏南,为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南通】

  20日,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南通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全市上下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最重要的工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连云港】

  20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到市港口控股集团调研,对港口发展提出工作要求。

  方伟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打造标杆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等大局大势,高站位打造标杆示范项目,大格局构建“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奋力书写好港口发展的现代化新篇章,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贡献港口力量。

  【盐城】

  6月25日,盐城市委书记徐缨深入高铁站、社区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处,实地督查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徐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对照创建标准,坚持民生导向,聚焦问题整改,持续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争创人民群众满意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镇江】

  6月21日上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来到市信访局,会办信访事项、调研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扛牢信访稳定工作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泰州】

  6月20日下午,泰州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集训总结暨全市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泰州市委书记、泰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朱立凡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策部署,抓实抓细重点任务,不断开创泰州武装工作新局面。

  【宿迁】

  6月24日至25日,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暨农房改善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筑牢“三农”发展基本盘,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洪叶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