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北布拉邦“前展后仓”项目在荷兰蒂尔堡启动
2022/06/23 11: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深化中荷经贸往来,促进中欧贸易发展。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6月23日,中荷贸易促进活动暨江苏-北布拉邦“前展后仓”项目启动仪式在荷兰蒂尔堡举行,这是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江苏与北布拉邦省结好28周年的最新成果,也是全国首个依托中欧班列平台打造的“前展后仓”双向贸易促进项目,将进一步推动“江苏造”商品走进荷兰,荷兰优质产品引入国内,培育双向贸易新模式。相关人士,荷兰企业、在荷中资及外资企业代表约100人参加活动。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经商参赞张国胜、荷兰蒂尔堡市市长TheoWeterings、荷兰北布拉邦省经济发展署副署长EelkoBrinkhoff等共同为江苏商品展销中心剪彩

  活动上,江苏商品荷兰展销中心正式落成,聚集了来自苏美达集团、海企集团、国信舜天、洋河酒业、莉莉丝绸等90多家江苏及长三角企业生产销售的纺织服装、智能电器、厨卫用品等六大品类商品,为我国企业商品进入荷兰及欧洲市场提供了贸易撮合新平台。活动举办方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荷兰CMC公司还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经商参赞张国胜接受媒体采访

  据了解,“前展后仓”项目作为江苏班列在荷公共海外仓的一部分,依托“南京-蒂尔堡”中欧班列线路,采用“中国+荷兰”双网点,“线上+线下”双联动的运营模式,旨在打造江苏在荷首个融合展览、电商、仓储、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将有力服务江苏及长三角地区外向型企业生产经营需求,推动中欧班列“江苏号”运贸融合发展。

  活动举办方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通过视频介绍江苏-北部拉邦“前展后仓”项目情况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表示,江苏作为荷兰在华最大贸易合作伙伴,2021年,江苏与荷兰进出口总额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9%,占我国与荷兰进出口总额的近五分之一;今年以来,江苏与荷兰进出口增幅超过20%,彰显了江苏与荷兰经济互补性强的特点。此次打造“前展后仓”双向贸易促进项目,在蒂尔堡落成江苏商品荷兰展销中心,并积极建设江苏公共海外仓,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各领域的深入合作。

  活动嘉宾参观江苏商品展销中心,听取参展商品介绍

  作为国内第二条往返荷兰的中欧班列线路,“南京-蒂尔堡”班列自去年5月开通以来,已双向开行24列,运送1990TEU,总货值1.26亿美元,架起了中荷经贸往来、互联互通的桥梁。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芳说,我们将以此次‘前展后仓’项目启动为起点,进一步推进境外网点布局,切实发挥江苏班列综合物流能力和本地化服务优势,促进中荷间商品流通和经贸来往。

  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中国驻荷兰使馆经商处、荷兰经济部、荷兰交通部、北布拉邦省政府、蒂尔堡市政府等单位对活动进行支持。业内人士表示,“前展后仓”项目作为中荷双向贸易促进的创新举措,将为中荷双向经贸往来注入新动力,为中荷双边关系发展开拓新空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