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财经 > 头条 > 正文
周一关注|泰州市首只银行系产业投资基金落地
2022/07/18 10:33  

  近日,泰州建信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完成工商注册,成为泰州市首只银行系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亿元,由泰州新滨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将为泰州新能源、新材料、半导体设备等高端制造业赋能蓄势。

  据介绍,该基金将优先投资泰州本地项目,以投贷联动与资本招商相结合的创新方式,综合赋能泰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目前,该基金已经储备20余个拟投资项目,待完成中基协备案后就可以加速开展投资业务,依托建行集团生态圈为泰州市引入更多优质资源。

  记者注意到,伴随着泰州产业集群的发展提速,产业投资基金作为重要的产融结合“加速器”之一也乘势而上,不断加速落地扩容发展。仅今年上半年,泰州新设7只产业投资基金,合计规模40.78亿元,其中就包含规模4亿元的江苏海金新能源产业基金,也是泰州市首只“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

  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注册基金99只,总规模576.03亿元,全面覆盖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和高技术船舶、化工及新材料等特色产业集群。

  近年来,泰州市政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坚持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为原则,在引进创投机构和社会资本投资泰州科创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泰州创新搭建“凤城合伙人”,构建“银行+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机制,让科创企业更加便捷地拥抱资本市场,让创投资本成为企业发展的合伙人,伴随企业共同成长。

  “无论是基金还是企业,属地化发展是必经之路。我们正是在做他们落户泰州的优质合伙人!”泰州市金控集团产业投资部部长、金泰私募执行董事唐峻松告诉记者,他们承接政府投资基金管理职能,统筹布局的“1+N基金体系”,在协助基金组建、项目库建立、产业图谱搭建等方面正发挥积极作用,与更多伙伴共创机遇、共享发展红利。截至目前,他们代表泰州市参与的产业基金认缴规模已超过1500亿元。

  记者从泰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凤城合伙人”新机制搭建至今,已经有了不小的“收获”。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泰州全市政府产业基金已对100多家企业实施直接股权投资43.59亿元,并在加强科技创新、拓展关键市场、加快上市进程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了综合赋能。

  不仅如此,依托“凤城合伙人”机制,泰州进一步强化了基金作为招商引资、引智、引产业的纽带作用。其中,通过设立总规模19亿元的江苏泰州瑞鸿汽车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25亿元的泰州姜堰道得新材料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力促进了长城汽车、姜堰中来光电等重大项目的落地。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崔昊

标签:
责编:何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