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受贿、滥用职权!赵叶被判刑14年
2023/10/27 14:4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10月27日,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赵叶受贿、滥用职权案,对被告人赵叶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对被告人赵叶受贿犯罪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1999年至2021年,被告人赵叶利用担任江阴电视台台长、江阴广播电视集团总经理,祝塘镇党委书记,靖江市副市长,靖江市委常委、江阴经济开发区靖江园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靖江市市长、靖江市委书记,泰州市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土地受让、拆迁补偿、资产收购、银行贷款、融资担保、人事安排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94万余元,其中2500万元系犯罪未遂。2015至2020年,被告人赵叶在担任靖江市市长、靖江市委书记期间,擅自决定出借6150万元公款帮助相关单位代缴土地出让金,且未监督落实监管措施,直至案发相关单位仅还款55万余元,致使国有资产损失共计6000余万元。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赵叶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鉴于被告人赵叶归案后如实供述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事实,系坦白,自愿认罪认罚,积极退赃,部分受贿系未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顾敏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