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悦读|做好三“敢”,人生大不同
2023/10/26 21:37  树的企盼、中国网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节奏。

  想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状态,要有“敢”的勇气:遇到麻烦敢负责,坚守底线敢拒绝,能屈能伸敢妥协。这样才能把握节奏,越过越好。

  敢负责,有担当

  生活中,遇到一个又一个问题与麻烦是在所难免的。小不理则大乱,乱则失衡失序。而往往,越怕麻烦的人越会遇到麻烦。越敢负责有担当的人反而越会减少麻烦。

  敢负责有担当的人,在生活的考验面前或许会害怕会犹豫,但绝不退缩不逃避,而是寻找方法来应对,并在一次次的应对解决中淬炼自己,强大自己。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每一次的负责担当都是对自己最好的历练,对未来最好的交代。

  敢拒绝,有底线

  有句话说:“勇气能往天堂,怯懦通往地狱”。有时候,我们的成长进步,不仅来自承担面对,还在于勇敢拒绝,坚守底线。

  很多时候,一次一次的失败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奏,或许并非能力有限,而是面对不合理的要求与束缚时,顾虑太多承载太重,从而禁锢了前行的脚步。

  不妨适时勇敢拒绝,亮明底线。因为敢于合理地拒绝一些东西,才能得到更珍贵的东西。

  敢妥协,有韧性

  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难以理解却又暂时无法跨越的事情。这个时候,学会适当妥协,稳定自己的状态和节奏显得尤为重要。

  适当的妥协并不是委屈或认怂,而是给时间以时间,给自己以空间,从而使事情的发展更容易接近自己的目标。

  命运的变化犹如月之圆缺,多些韧性,便会从烦恼中生出觉悟,所有的经历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能屈能伸,在命运的摆布中重塑自我。

标签:
责编:沈蕾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