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考拉家族五妹有名字了,叫“青柑”
2023/09/14 20:39  交汇点新闻  

  9月14日,“青柑”两个字从1000多名网友取的300多个名字中脱颖而出,有了特殊的意义,那就是成为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考拉家族五妹的名字。考拉五妹的姐姐哥哥的名字分别是“柠檬”“柚子”“金桔”“橙子”,都来自柑橘属水果,青柑也属于柑橘属。

  300多个名字里,“青柑”呼声超高

  此前,园方特别在线上平台举办“给考拉征名”活动,许多网友留言参与。在线下的征名板上,也写有不少游客给考拉五妹起的名字,其中还掺杂许多对五妹的祝福。

  征名活动历经数月,红山动物园共收到超1000名网友取的300多个名字,不少网友都给出了“青柑”的名字建议,这个名字获得465次点赞,呼声名列前茅,因此园方决定给考拉五妹起名为“青柑”。

  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工作人员还为“青柑”取了一个英文名Kirra。Kirra源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东南部原住民Yugambeh族的语言,这一带是五妹妈妈爸爸的故乡。在他们的语言中,Kirra的意思是白凤头鹦鹉,是一种澳大利亚本土的鸟类,它也是黄金海岸上一个冲浪海滩的名字。

  有爱的大家庭里,再添“青桔”一宝

  2022年12月14日,考拉爸妈的第五个宝宝出生了,南京考拉家族再升级:稳重的考拉爸爸“梧桐”,貌美的考拉妈妈“茉莉”,可爱的考拉姐姐“柠檬”,贪吃的考拉妹妹“金桔”,调皮的考拉弟弟“橙子”,现在又来了一只软糯的五妹“青柑”。

  一起来看“青柑”的成长足迹:出生后的6到7个月里,待在妈妈育儿袋里,靠妈妈的乳汁成长;2023年5月15日,第一次从育儿袋里伸出小手,开始接触外面的世界;6月13日,爬出妈妈的育儿袋,首次和大家见面;7月18日,开始吃桉树叶,现在体重已经有1.1千克。

  “青柑”乖巧软糯,是家族“团宠”

  “青柑”称得上是家族颜值担当,体型娇小,毛发蓬松,软糯糯的一小只,脑袋圆圆、脸蛋圆圆、眼睛圆圆,可爱中透着清丽,令人很难不爱。

  在保育员眼中,“青柑”是勇敢小宝贝。它胆子大,学习能力强,开始尝试吃桉叶的时间比哥哥姐姐们都早,吃起桉叶来不慌不忙。出袋后,“青柑”喜欢待在妈妈背上,对外界变化非常好奇、毫不胆怯,现在已经学会攀爬小树干,最近正在尝试独立行走于横着的栖架上。

  五宝一直跟妈妈“茉莉”、大姐姐“柠檬”、小姐姐“金桔”生活在一起。随着“青柑”逐渐长大,除了喝奶时间,“茉莉”就会尝试“放养”小宝,自己则忙里偷闲透透气。这时,活泼的“青柑”就会粘上姐姐,主动找姐姐抱抱,“金桔”和“柠檬”也很宠溺妹妹,会帮着妈妈一起带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文、视频

  通讯员 陈园园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